close

image.jpg  

apple crumble 蘋果奶酥是道英國家常甜點

食材準備非常地平易近人,輕鬆好上手也不易失敗

一般內裡的蘋果餡會先糖煮過

image.jpg

這次要分享給大家的作法是小烤盅專用之免糖煮蘋果版本

簡單方便又快速!很適合一個人想吃點小點心時用

之後我也會再分享用大鑄鐵烤盤做大份量的糖煮蘋果版本之蘋果奶酥

敬請期待囉^^

image.jpg  

用小烤盅做的小份量甜點讓你吃了不會有罪惡感!

而且我的版本有減糖~吃起來比較不那麼膩口噢! 熱量也較低些

沒辦法~我想吃甜甜可是也怕胖啊!

 image.jpg  

❤ apple crumble 蘋果奶酥 ❤

份量:3~4個小烤盅 直徑約8-10cm

奶酥粒

食材 份量
低筋麵粉 60g
有鹽奶油 30g
紅糖 20g

ps. 低筋麵粉也可用中筋麵粉取代,若奶油是無鹽的,也能再添加少許鹽即可,這樣才不會太甜

奶酥粒的比例大部分為 麵粉:奶油:糖=2:1:1

奶酥粒部分也可依喜好添加各式堅果類或是即食燕麥片等來增加口感噢!

還有可以一次做大量然後放入袋中冷凍,日後做甜點或麵包類都可以直接取用,不必退冰

◆ 另外說明我這版本在糖的部分有減量。。。請再依喜好自行增減 

 蘋果餡

食材 份量
蘋果丁 120g
蜂蜜 10g
檸檬汁 少許
紅糖 5g
低筋麵粉 2g
肉桂粉 少許

 ps. 若不喜歡肉桂粉味道可以不加,另外還可以添加果乾(葡萄乾或是蔓越莓乾等)

也可以加香草籽或是香草精來增添風味噢!

檸檬汁的作用是調整蘋果的酸度,吃起來才不會太膩口,

若是採用較酸的青蘋果,就可以不用加檸檬汁

蜂蜜也可替換成楓糖,或是也可全部用紅糖取代,但總共用量可減為紅糖13g

*蘋果丁大約是切半顆蘋果為120g左右

 image.jpg  

先處理奶酥粒

奶油不退冰,和麵粉及糖放一起用手捏成小顆粒狀

(容易流手汗或是手溫過高的人可以用不銹鋼叉子or奶油切刀或切板操作)

或是用食物調理機打一下停一下快速攪拌成顆粒狀(不要打太久,勿打太散)

我用食物調理機的切碎功能還挺方便!不沾手^^

處理好的奶酥粒,上面覆蓋保鮮膜後即可進冰箱冷藏備用

image.jpg

蘋果餡部分先倒入液狀的蜂蜜及檸檬汁,輕輕攪拌均勻

image.jpg

再倒入粉狀的糖和肉桂粉及麵粉一起拌勻 (也可添加喜歡的果乾)

    image.jpg  

蜂蜜我用最適合做一般料理和甜點的龍眼蜜

用蜂蜜來取代糖的用量

image.jpg

讓蜜漬過的蘋果吃起來也不那麼死甜跟膩口

又多了蜜香味

image.jpg  

然後蘋果餡取出時要稍微瀝掉多餘水份

(才不會影響奶酥的酥脆度噢!)

放入烤盅約七分滿

image.jpg  

鋪上奶酥粒後,進已預熱180度的烤箱,烤40分鐘

image.jpg  

烤至表面是焦脆金黃色即可完成

趁熱吃最好吃,也可加香草冰淇淋一起享用,美味加乘
放涼了可再放小烤箱回溫加熱2分鐘,仍是好吃噢!

 

image.jpg  

這方法是不是好簡單

1. 處理奶酥粒

2. 蘋果餡拌一拌

3. 組合上面兩項進烤箱烘烤

快速方便吧?! easy peasy lemon squeezy

image.jpg  

做apple crumble這天還剛好是生理期

難怪特別想吃甜甜,而且有點經痛

image.jpg  

就順便泡了杯溫熱的紅豆水加點紅棗蜜

喝完有點舒緩作用~還不錯呢!

我之前其實不太愛喝沒味道的紅豆水,加了點蜂蜜好好喝^^

image.jpg  

紅棗蜜是蜂王獨有的商品,花季只有一個月,是限量商品

image.jpg  

之前我分享過肉桂蜂蜜漬檸檬食譜時,有網友問我去哪買品質好的蜂蜜

因為我也沒有特別研究,所以也不敢亂推薦

延伸閱讀

image.jpg 

肉桂蜂蜜漬檸檬

但這次蠻有名的蜂王蜂蜜主動寄試吃品讓我嚐試看看

並告知其產品有通過SGS檢驗的CNS標準

(這是他們的認證證明網址:http://xinming.com.tw/doc/cns1305.pdf)

而且和我分享如何辨別蜂蜜純不純的方法:

觀察蜂蜜若是有泡沫就是純蜜的,如果沒有的話有可能是混合蜜

蜂王蜂蜜購物網站如下:

http://xinming.com.tw/shop/

給大家參考噢!

image.jpg

也有適合家中長輩保養的咸豐草蜂蜜,有獨特的青草香味,清香溫和又會回甘

image.jpg  

還有帶花果酸的荔枝蜂蜜也很特別

 image.jpg  

做烘焙時我習慣有本小手帳記下材料份量~ 幫助自己記憶

而且這種手寫recipe感覺很有fu耶! 滿滿是我的料理筆記~對我來說很珍貴 

 

延伸閱讀 小烤盅甜點

image.jpg  

香草橙酒巧克力舒芙蕾

 

image.jpg

您的一個小小按讚,對我都是大大的鼓勵,謝謝!

*請勿任意直接轉載文章,歡迎引用分享,請註明出處和來源網址。

 
 

arrow
arrow

    Ro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