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jpg  

充滿奶油蒜香的麵包粉,香氣逼人又口感酥脆!

花椰菜搭配奶油蒜酥,是超美味的新吃法!推薦給大家噢!

❤ 奶油蒜酥花椰菜 ❤

食材 份量
花椰菜 1顆
大蒜 5-6瓣
有鹽奶油 1大塊
麵包粉 3-4大匙
少許

 這作法是參考自詹姆士在節目上介紹過的~

沒想到一試成主顧! 好吃! 會常常做~

份量我是自己大概抓的~其實大家可以自己隨意增減份量噢!

ps.奶油若是無鹽的,可以在最後拌炒時再灑點鹽調味即可

image.jpg  

取一鍋水煮滾後加少許鹽巴,汆燙花椰菜約1分鐘後取出瀝乾備用

image.jpg  

蒜頭切末或是用食物調理機切碎也挺快的

image.jpg  

放少許油熱鍋後轉中小火爆香蒜末

image.jpg  

放入有鹽奶油一大塊,和蒜末一起拌炒,

要一直攪拌蒜末噢!要注意火別開太大而讓蒜末焦掉,否則會有焦苦味

image.jpg  

奶油蒜末拌炒得差不多就可以下適量的麵包粉一起拌炒至乾乾的酥脆狀態

然後再下花椰菜拌炒,即可完成

image.jpg  

蒜酥部分建議要趁熱享用,口感最佳

冷掉就沒那麼酥脆囉!

image.jpg    

花椰菜沾著奶油蒜酥一起享用還真的又特別也好好吃噢!

當天本來要給我家老爺準備的便當要放這樣菜

但是想到蒜酥蒸過一定會潤掉變爛爛的不好吃,

所以有在汆燙時就預留了幾朵花椰菜要帶便當用

image.jpg  

我家老爺當晚在餐桌上說:蛤~那我想吃蒜酥不就要趁現在多吃些

他就一直舀好幾匙的蒜酥到飯碗裡吃~呵!

我先生就是很愛吃這種蒜啦~蔥啊~洋蔥等重口味的

我家V男孩吃了也還蠻喜歡那麵包粉的酥脆口感

只是我蒜頭放得有些多!小孩會有點怕蒜味的嗆

所以媽媽們若是要做給孩子吃的話,可以蒜頭放少一點呦!

 啊~大人愛吃多點蒜味,小孩又怕蒜味,煮婦有點難為。。。>"<

image.jpg

您的一個小小按讚,對我都是大大的鼓勵,謝謝!

*請勿任意直接轉載文章,歡迎引用分享,請註明出處和來源網址。

 

 
 

arrow
arrow

    Ro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