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jpg  

吃泰式料理一定少不了要來杯橘紅色的泰式奶茶,

喝過絕對會上癮的好滋味!

image.jpg  

三年前夏天去泰國曼谷玩耍那五天,我還真的是每天必喝泰式奶茶,

因為真的太好喝了啦!

image.jpg  

餐餐都要配一杯泰式奶茶

image.jpg  

真的是上癮了!不喝不行呀!

image.jpg  

泰式下午茶也是要配一杯招牌奶茶

image.jpg  

橘紅色小壞蛋!這麼勾魂~

回來台灣後這幾年我還是沒忘記泰式奶茶的好喝

每次去吃泰式料理都還是要點一杯

所以這幾年的不忌口~胖了不少!>"<

泰式奶茶熱量真的很高啊!因為加了煉奶的關係。。。

image.jpg    

image.jpg  

上週末第一次自家舉辦好友餐桌

手作滿桌泰式料理招待好友,可是就是少一味!

原來就是少了這泰式奶茶啊!

image.jpg  

做泰式奶茶絕對不能少的就是手標泰式茶葉和煉奶

手標泰式茶我是在Yahoo拍賣上買的

泰國常用的是這種罐裝的奶水

但他們除了加這種煉奶會再多加些糖才會很甜!

我嚐過這款罐裝的煉奶味道沒有很甜

image.jpg  

因為我不想再額外加糖,所以我改用鷹牌煉奶,甜度就剛剛好囉!

image.jpg  

<泰式奶茶>

 一杯量。食材:

                     手標泰式茶葉--- 2茶匙(一茶匙7.5ml)

                熱開水 --- 1cup(以量杯標示為準)

         煉奶  --- 3茶匙

        冰塊  ---  些許

我這次煮大約兩杯的量,所以食材份量都有再以上面的比例去乘以二噢!

image.jpg  

要準備細一點的濾網可過濾茶葉

我用家中就有的咖啡壺濾網(夠細)

但要把濾網洗乾淨噢!免得咖啡粉混在裡面變鴛鴦奶茶啦!

image.jpg  

image.jpg   

先用鍋子裝溫水放入茶葉煮到滾後轉小火煮4~5分鐘

image.jpg  

過濾茶葉

image.jpg

倒入煉奶

image.jpg

 攪拌均勻成呈橘紅色的奶茶

image.jpg  

倒入已裝好冰塊的杯子

image.jpg  

試喝甜味濃淡,都可再自行增加煉奶或是多加冰塊去做調整噢!

我喜歡多加點煉奶甜一些,再多放冰塊去平衡就很剛好

image.jpg  

夏天來一杯泰式奶茶真的是讓人很懷念曼谷的好玩!好吃!好逛!

image.jpg  

我好想再去泰國玩呀!!!

P1030147  

希望我家先生趕快升官就能去曼谷四面佛還願啦!

image.jpg  

想渡假! 想渡假~ 想去泰國當大爺啊!

 

 

 

image.jpg

您的一個小小按讚,對我都是大大的鼓勵,謝謝!

*請勿任意直接轉載食譜文章,歡迎引用分享,請註明出處和來源網址。

 

 


arrow
arrow

    Ro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