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jpg

採用阿基師偷呷步的小秘方糖漬出來的涼拌小黃瓜真的很脆口!!!

加了蒜末跟辣椒也有夠開胃! 是我夏天冰箱裡要有的常備菜。

阿基師偷呷步:先用糖漬小黃瓜,才能快速入味又脆口噢!

因為糖的滲透壓較鹽來得高,先用糖再用些許鹽,減少鹽的用量,讓小黃瓜更保有水分跟脆度!

喜歡吃甜一點的,糖可以調整多加一些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食材:

小黃瓜 三條

糖 2大匙

鹽 1.5小匙

白醋或水果醋 2大匙

蒜末 適量

辣椒片 適量

 

image.jpg

先不切片,將小黃瓜洗淨後抹上些鹽巴搓洗外皮後靜置約10分鐘後,沖洗後瀝乾

阿基師的方法並無這個步驟,但我實驗後發現多這個步驟,小黃瓜外皮比較不會有澀味

 image.jpg

小黃瓜用刀子略壓至微微裂開再切小段,依照小黃瓜的份量的1/6用糖跟醋去醃漬,

再用少許鹽,加蒜末跟辣椒片,攪拌均勻後放冰箱冷藏約2~3小時即可食用

image.jpg  

ps. 阿基師採用蒜泥會更快速入味,但是味道也會來得更嗆口,我家小孩不愛蒜的味道

所以我改用蒜末會來得較溫和! 小孩要吃的我有先挑起來不加辣椒片^^

大人版則一定要有辣椒啦~ 無辣不歡啊! 夏天咩~

 

image.jpg

您的一個小小按讚,對我都是大大的鼓勵,謝謝!

*請勿任意直接轉載食譜文章,歡迎引用分享,請註明出處和來源網址。

 

 


arrow
arrow

    Ro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