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jpg

日本山藥隨意刨絲或切小片,汆燙15秒後用冷水冰鎮,

撈出瀝乾,盛盤淋上胡麻醬,再撒上些海苔絲跟白芝麻(味島香鬆也可)

簡簡單單的一道日式涼拌就上桌囉!

實在太簡單做,所以也沒拍詳細的步驟圖囉!

Roka小提醒:

處理山藥我會一手帶著手套拿山藥,另一手削皮或拿刀,

因為碰觸山藥黏液容易造成皮膚過敏發紅,

另外削皮時在水龍頭底下細水沖洗進行會幫助沖掉部分黏液跟外皮

山藥削皮後要趕快處理做成料理,不然很容易會發黑噢!

image.jpg    

提供我使用的調味料給大家參考

胡麻醬若是家庭人口多,可以在Costco好市多買到大罐的

但我們是小家庭上次買過大罐都沒用完就過期了

所以這次我學乖了買小罐的渡過這個夏天就好

這小罐的我是某天在City Super看到的

還算便宜噢!一罐45元

開封後記得要放冰箱冷藏保存唷!

 

 

image.jpg

您的一個小小按讚,對我都是大大的鼓勵,謝謝!

*請勿任意直接轉載食譜文章,歡迎引用分享,請註明出處和來源網址。

 


arrow
arrow

    Ro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