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jpeg  

瑪德蓮一直以來常見的配方裡總是有奶油!

但每次烤了好幾盤的瑪德蓮後,

總是會因為奶油的熱量而忌口,只敢吃一兩個就此打住。

image.jpeg  

最近剛好拿到在日本主婦界裡爆紅的CHAOKOH椰子油,

就開始研究用椰子油取代奶油做瑪德蓮的配方,

沒想到最終試出來的成果讓我好滿意,

 一出爐我就嗑掉好幾個,

給挑嘴的V男孩及V爸試吃,他們也一直說好好吃!

所以珈姐我很有信心地和大家分享這自己亂亂做的獨門珈式配方啦~

希望你們也會喜歡,如果試作滿意,

也期望大家在分享之餘能附上我的食譜連結網址,

讓我在正向的支持鼓勵中獲得溫暖的力量,繼續食譜研究之路感恩  

image.jpeg  

❤椰子油低熱量版 瑪德蓮❤

份量: 千代田瑪德蓮烤模兩盤(16個)

食材 份量
2顆
日本上白糖(細砂糖) 70g
低筋麵粉(日本昭和) 90g
無鋁泡打粉 3g
香草莢 1/2根
椰子油(俏果牌CHAOKOH) 100g
蜂蜜 30g

Tips:

1. 雞蛋先退冰至常溫備用

2. 關於烘焙用糖二三事:

日本上白糖的甜度比起台製砂糖會來得更輕盈,

而且上白糖的保濕性讓蛋糕的濕潤度會更好,

烤出來的烤色也特別均勻很多!

上白糖甜度沒有台製砂糖那麼甜,

所以這裡我用70g是覺得味道很剛好的微甜而已,無負擔感!

另外我也蠻推薦可以用日本的三溫糖,

甜味也很溫和質樸!濕潤度也還不錯~

image.jpeg    

3. 椰子油我選用的是【俏果牌】CHAOKOH ,

為泰國第一大椰子品牌, 已有40年品牌歷史,

選用蘇美島最優質的椰子以冷壓萃取最純淨的椰子油;

原本透明清澈如水的椰子油在室溫25度下會凝固成潔白雪狀。

image.jpeg  

椰子油富含中鍊甘油三脂和月桂酸並零膽固醇、零反式脂肪,

中鍊脂肪酸可促進新陳代謝,月桂酸則可抗菌,

俏果牌椰子油是日本主婦界很hito大熱門的super food,

CHAOKOH還被評選為最佳風味椰子油No.1,  

質地很純,不只用在烘焙上,讓甜點散發濃郁香氣,

拿來煎煮炒甚至涼拌使用等還能增添菜餚的獨特風味!

椰子油也能加入飲品當中增添風味一起飲用,

咖啡加一小匙椰子油,提香又能促進腸胃蠕動呦!

image.jpeg

image.jpeg

瑪德蓮作法:

因為最近冬天室溫較低,所以必須先將固態100g的椰子油放入盆中,

以隔水加熱方式,融化椰子油至清澈透明液態狀待涼備用

image.jpeg  

    取一盆打入兩顆常溫的全蛋,加入糖後以打蛋器攪打均勻至溶解

(雞蛋要先退冰回復室溫再使用)

image.jpeg  

過篩低筋麵粉及泡打粉後,攪打均勻至無粉狀

image.jpeg  

分3次倒入椰子油慢慢攪打均勻

image.jpeg  

剖開香草莢後以刀背取出香草籽

image.jpeg  

將香草籽加入後攪打均勻

image.jpeg  

再加入蜂蜜攪打均勻

image.jpeg  

image.jpeg  

將已攪打均勻的麵糊倒入裝在杯子裡的擠花袋

image.jpeg  

擠花袋以封口夾封住後放冰箱冷藏至少4-6小時,

能到一晚或12-24小時更好!讓麵糊融合程度更佳

(我是會放一晚)

image.jpeg  

烤前拿出來退冰至室溫,

如果室溫低於25度,內含椰子油會仍然呈現固態,

可將麵糊袋放入50-60度的溫水盆中浸泡至麵糊回溫軟化,

取出擠花袋後將外面的水漬拭乾

image.jpeg  

擠花袋剪一小口後擠出適量的麵糊至瑪德蓮烤模內約九分滿,

在布面上輕震幾下烤模讓氣泡震出

image

送進已預熱190度烤箱放下層,

烤約13-15分鐘

我用Dr. goods好先生烤箱烤13分鐘

 image  

注意下層烤盤要先放在烤箱裡一起預熱噢!

這樣瑪德蓮烤盤一放入烤箱時才會立即受熱,

膨脹速度才會快

image.jpeg  

看看這美麗的凸肚臍,

瑪德蓮的經典特色,

烤到出現凸肚時,椰子油的香氣特別大爆發的濃郁啊~

滿室生香!!! 

已經好難克制 .......

姐整個坐立難安~好想開烤箱拿瑪德蓮出來吃啊!

image.jpeg  

喔耶! 終於等到整個邊邊都酥香焦脆上色!

就可以拿出來脫模放到網架上待涼

但其實熱熱剛出爐的瑪德蓮是最好吃的!!!

image.jpeg

外酥內軟~尤其那個邊酥香的口感激似餅乾,

而蛋糕體咬下去鬆軟燙嘴,

舌頭忙著呼呼吹吹卻又忍不住邊咬邊吞下肚了,

我的天兒呀!

椰子油的香氣之濃郁完全不輸奶油啊!

大勝!

image.jpeg  

建議用椰子油做的瑪德蓮放常溫密封保存即可,

常溫密封保存3-5天食用完畢,

冷藏會容易讓椰子油凝固而讓蛋糕變硬,

常溫的椰子油版瑪德蓮只要在要吃的時候,

放入小烤箱回烤約2-3分鐘,就又會回復外酥內軟的口感呦~

  image

用椰子油做的瑪德蓮,姐終於敢大膽不忌口的一直追加啦^^

吃甜點比較沒罪惡感了!

而且我發現椰子油有潤腸的功效耶!

V男孩和我吃完後沒多久就會跑廁所嗯嗯~而且很順!哈~

椰子油為何在國外大為盛行是super food,我們都體會到啦~

適度攝取質地好的椰子油,感覺真的不錯!

image.jpeg  

 【俏果牌】CHAOKOH 椰子油 

各大網路平台銷售連結

momo購物網: 請按我

PC home 24h: 請按我

博客來: 請按我

實體販售:City'super超市

  image.jpeg    

看到Roka我被椰子油版瑪德蓮迷得鬼迷心竅(胃口大開)

你們是不是也心癢癢很想要來一罐俏果椰子油啊?!

有有有! 我未卜先知已聽到大家的心聲...

已備妥2瓶180ml 俏果椰子油要回饋贈獎給看到文章的讀者們!

哈! 其實是要感謝俏果牌椰子油廠商的熱情贊助啦~

請移駕到我的FB粉絲頁 按此連結 參加贈獎活動

1. 對貼文按讚並Tag2位朋友留言:「Tag2位朋友,想用俏果牌椰子油做________」

(自行發揮想做的料理或甜點)

2. 公開分享FB貼文的文章連結

快來體驗俏果椰子油的濃郁香氣及好處吧~

 

 1210幸福珈常菜.jpg

  {幸福珈常菜: 鑄鐵鍋料理 美味不設限}

 

  博客來: 按此試閱 

 

image.jpg  

您的一個小小按讚,對我都是大大的鼓勵,謝謝! 

 也歡迎加入社團《鑄鐵鍋。烘焙。料理。野餐。露營》

一起來分享

烘焙料理、家常餐桌、野餐、露營的美麗風景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parisroka/

 image

歡迎加入珈常日々雜話曆粉絲頁一起來話家常,分享鑄鐵鍋料理 ❤Bon Appétit ❤ 

*請勿任意直接轉載或抄襲文章,歡迎引用分享,請註明出處和來源網址。  


arrow
arrow

    Ro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