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jpeg

趕在歲末年終前,

珈常小食堂終於有了新風貌

image.jpeg 

改造完的整個空間

讓我們家的生活變得更舒適,

時刻覺得溫暖幸福  

image.jpeg

   在這裡愉悅的聽著音樂用餐或是做烘焙,  

喝杯咖啡看看書或寫寫稿,

這才是人生啊!!!

    老公要是再彈幾首烏克麗麗歌謠讓我耳朵懷孕~太開心了! (灑花) 

V男孩則是負責說甜言蜜語或是笑話逗阿母我笑嗨嗨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V哥也非常enjoy在這珈常小食堂悠哉吃喝的咖啡廳氛圍呢!^^

要說這小食堂能有咖啡廳的fu~

  image.jpeg   

image.jpeg  

還真的是靠文化石這面牆帶出的悠閒鄉村風氛圍,

餐廳區改造第一步就是鄉村白文化石進場,

說真的這還是在意料外的事,

原本考慮過貼較便宜的仿文化石壁紙,

但後來覺得還是質感上會有明顯差異,

趕在餐櫃進場前的最後一刻,

心一橫還是做了整面文化石牆,

不然本來是打算油漆刷一刷就好的說...

最後的成果出來真的蠻慶幸有做這文化石,

讓整個餐廳區有更活潑的鄉村風氛圍~

image.jpeg    

我是找陳師傅文化石來施工的,做工很細,

價格也合理,蠻推薦的呦~

陳師傅文化石 FB粉絲專頁 按此連結  

我也是在網路上搜尋到他們家的文化石施工評價不錯

又剛好在台中,太幸運啦!

image.jpeg  

image.jpeg

有發現這面牆上有個醜醜的變電箱吧~  

我們用了在IKEA買到的大壁鐘成功遮蓋掉它了!

而且我家老公還很聰明的將固定用的釘子釘在變電箱上的鐵蓋

所以沒有破壞到文化石牆的牆面喔!

image.jpeg 

接下來餐廳區改造第二步就是餐櫃那面牆的油漆啦!

不假手他人,又是我家萬能的老公出馬幫忙囉^^

去B&Q特力屋看色卡選了喜歡的顏色,

色號:Dulux 70BG 59/124

 Blue Hydrangea 

P1250862.JPG  

用電腦調色就立刻得到一罐調製色油漆,

其實自己刷油漆沒有想像中難耶!

P1250860.JPG  

靠牆部分的地板要鋪上報紙,

上面白色線板處及電燈開關等要用紙膠貼著防止沾到油漆,

牆面刷大範圍是先用滾輪刷過

P1250854.JPG

我家老公油漆方面的做工也很細喔!

他老是會說~「這是自我要求!!!」 (好嚴格的)

  P1250839.JPG  

哈! 我也來試刷一下~

媽呀~我這姿勢也太醜!^^"

 P1250865.JPG   

最後有些邊角的小地方則要用刷子補刷

image.jpeg  

這樣就完成這面藍色的牆啦!

其實刷油漆真的可以自己來,

蠻快乾也沒甚麼味道耶! 

P1250611  

再來看看這餐櫃地方的前身吧…

又是當初投資客請木工做的劣質櫃子,

板材甲醛味很重又是層板櫃,

櫃體也不深,所以不僅空間不夠也難收納!

下面還懸空,根本是蜘蛛和小強們最愛躲藏的遊樂場金銀窩

image.jpeg  

去IKEA詢價後,做了系統餐櫃,

上櫃深度37cm,下櫃深度60cm

我這樣上下櫃做起來是六萬五左右,運費另計1200,

image.jpeg  

IKEA安裝師傅是兩位,一個負責組裝層板,另一個負責安裝櫃子,

建議在IKEA做櫃子的話,電路部分要先想好也請水電師傅來先預留好線路

  image.jpeg  

image.jpeg

因為IKEA安裝人員是不負責水電部分的喔!

像我就是沒有先請水電師傅來搞定電路牽線的問題,

所以餐櫃安裝當天其實在電路上是有遇到一些難題的,

還好後來都順利解決啦~呼(擦汗)

image.jpeg  

因為餐廳區不像廚房會常碰到水,

所以檯面我用了仿木紋的美耐板,

摸起來的觸感其實還不錯,不會假假的,

價格真的是比起人造石便宜很多,

而下櫃部分我是聽了來丈量師傅的建議都做成抽屜,

因為我的需求主要是要收納重量較重的鑄鐵鍋,

師傅說IKEA的抽屜五金牌子是有緩衝處理的blum,

使抽屜的載重比層板來得更好,

而事實上用起來的感覺也真的挺耐重,

拿取鍋子都一目瞭然,方便許多,抽屜真的比層板好用太多了! 

這組系統餐櫃也沒什麼甲醛的味道~算是低甲醛吧我猜!

image.jpeg

  image.jpeg  

大部分60cm寬而20cm高的抽屜,

都能容納一般中小尺寸的鍋子含鍋蓋呦

image.jpeg  

 放Bruno電烤盤也沒問題 

image.jpeg  

少部分像是Staub較大的鍋款(26cm圓鍋及31cm橢圓公雞鍋)

則得要將鍋蓋反著才能收入20cm高的抽屜(寬80cm)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這是80cm寬20cm高的抽屜,超級能塞的!!!

容量好大好好放,

而且抽拉都很順也非常好拿取

image.jpeg  

我只有兩個大抽屜做40cm高,

其中一個拿來放我的烘焙用具像是烤盤、烤模等,

image.jpeg  

image.jpeg  

烤模我都會用氣泡紙包著或是用氣泡紙分層集中收在麻布購物袋,

再收到大抽屜裡。

這麻布購物袋在宜得利買的,材質硬挺我好愛用! 回購率超高! 哈哈

      image.jpeg    

接下來是上櫃,

和原本規劃設計圖上位置不同,

是安裝時,因為右邊有柱子要改櫃挺麻煩就臨時又換到左邊了,

image.jpeg

image.jpeg

選擇玻璃上櫃感覺比較輕透不那麼壓迫感,

但就不適合堆放雜物,

而且上櫃載重沒那麼好,

所以僅能放些杯盤茶壺類的,

避免荷重過多!

image.jpeg  

櫃子下方則是放烤箱、網架還有我的食譜書啦!!!(幸福珈常菜) 

到珈常小食堂想吃甚麼珈常菜請翻書點菜,謝謝! ^^

image.jpeg  

來我家喝咖啡,還會被老闆娘珈姐逼著只能翻閱這本書,

哈哈哈

image.jpeg  

而右邊空出的空間則再多釘了個盤架及一盞壁燈

image.jpeg  

這個工業風壁燈我好愛,

喜歡復古的鎢絲燈泡,

image.jpeg  

晚上等小孩睡了!

夫妻倆好適合在這裡開盞壁燈~壁咚!

image.jpeg

啊~不是啦! 是小酌啦! 呵呵

image.jpeg    

image.jpeg  

上櫃沒做滿,是希望能讓空間感能比較不壓迫,

而右邊一個盤子層架可再多些鄉村風布置小物的感覺,

盤架是在IKEA購入的,

層架很淺,其實沒有很能收納東西,

純粹就是開放式展示,假掰好看這樣~哈^^

image.jpeg  

放喜歡的茶葉罐子

image.jpeg  

或是擺放可愛的裝飾品及小植栽等

image.jpeg  

真的很喜歡這組餐櫃的深度夠深,

檯面好大! 還有空間放我洗好要晾乾的鍋子~

晾乾也能順手就收到抽屜裡,

使用上真的好方便! 我超滿意的

P1270038  

餐桌上的這組藤吊燈也是在IKEA購入的,

原本線頭是固定式吊燈,

P1270037

我請水電師傅幫忙將吊燈改成軌道式的頭,

這樣放在軌道上就可以自由移動吊燈位置,

挺方便的呦!

  image.jpeg  

再來就是我原有的餐桌並無搬動它,

因為第一想省錢!

畢竟這些改造費用是從煮婦私房錢出來的,

姐的口袋不深...有多少預算做多少事吧!

第二它是石面桌所以超級重!!!(不想搬) 

而且其實石面桌跟人造石很像~蠻好清理的啦!

但因為原有的餐椅座墊處都幾乎壞掉和椅身分離了,

加上我想改變餐桌椅的風格,

所以在不換餐桌的前提下,

我選了各兩張不同風格的椅子來搭配,

感覺比單調的一桌四椅組合,

較不死氣沉沉也活潑起來了!

  image.jpeg  

餐櫃那區適合放置

較帶有濃濃經典鄉村風的溫莎椅,

和背後乳白色線板的餐櫃挺合拍的

image.jpeg  

而大門這一區則放了較活潑配色的復古花拼布椅

冬天坐起來還挺溫暖的呢!

可以盤腿坐!(捻鬍鬚) 

image.jpeg  

這枚爽兵還給我翹腳(喂~~~)

IMG_6974  

這椅子我曾經在首爾的「愛情雨」拍攝場地四季之屋咖啡廳看過,

那時候就還蠻喜歡的,

沒想到居然有機會在我家也出現啦! 

延伸閱讀:

{Seoul}首爾慢走-愛情雨四季之屋

(2013年我寫的遊記耶~哈哈哈~好久以前的事了!好害羞)

image.jpeg  

餐廳另一區這是我的舊餐櫃,就沒甚麼好介紹的啦

image.jpeg  

值得一提的是我終於找到一塊適合的布,

將那原本俗到不行的金色裝潢木板給遮住啦!

(超像汽車旅館會出現的詭異金塊版)

image.jpeg  

餐桌上放些小植栽和茶壺水杯,

就覺得更像是咖啡館了!哈^^

真要說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可惜我家從客廳到餐廳區都沒採光!!!

大部分時間是得開燈的!唉~這是改變不了的事實!

只能勸大家要買房子時千萬要注意採光好不好,

這太重要了!!! 

image.jpeg

這台ipod好像是第一代的,

也是老古董了呢!

還曾經從腳踏墊上的包包摔出去

被車輪輾過,

歷經十年有了吧~卻還頭好壯壯可以播放我愛的療癒系音樂!

忍不住想向賈伯斯致敬! (敬禮) 

image.jpeg  

我現在每天幾乎都宅在家,

窩在這珈常小食堂咖啡館

image.jpeg

image.jpeg  

不然就是在珈常小廚房走動,

覺得自己生活步調放慢了!

心也更寬闊~

居家環境舒心清爽真的感覺好好!

延伸閱讀:

珈常鄉村風小廚房改造過程及平日的生活樣貌(含櫥櫃收納)

image.jpeg  

 鄉村風廚房裡的黑金時尚三機❤歐風倒T抽油煙機/三口爐/落地式烘碗機

1210幸福珈常菜.jpg

  {幸福珈常菜: 鑄鐵鍋料理 美味不設限}

  博客來: 按此試閱 

image.jpg   

您的一個小小按讚,對我都是大大的鼓勵,謝謝! 

 也歡迎加入社團《鑄鐵鍋。烘焙。料理。野餐。露營》

一起來分享

烘焙料理、家常餐桌、野餐、露營的美麗風景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parisroka/

 image

歡迎加入珈常日々雜話曆粉絲頁一起來話家常,分享鑄鐵鍋料理

❤Bon Appétit ❤ 

請勿任意直接轉載或抄襲文章,歡迎引用分享,請註明出處和來源網址。 


arrow
arrow

    Ro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