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jpg  

加了鮮奶的吐司搭配蔓越莓果乾,營養滿分!

蔓越莓果乾本來就是Roka很愛吃的小零嘴,

因為對女生很好,是女性私密保養的好幫手呢!

推薦女孩們要常吃來愛護自己的身體呦!

材料 1磅 1.5磅
鮮奶 170ml 220ml
奶油 30g 40g
1.5g 2g
30g 40g
高筋麵粉

500ml

625ml
小麥蛋白 3g 4g
酵母粉 3g 4g
蔓越莓乾 65ml 85ml

 

*放入順序請依照材料表格由上往下依序放,

先放液體類再放粉類,尤其是酵母粉要最後才放,才不會影響發酵噢!

*酵母粉若是速發酵母粉,則份量要稍微減少一點,可減少0.5g~1g左右

*小麥蛋白粉可以讓麵包的口感更鬆軟,若沒有可不加。

*蔓越莓果乾可以先泡冷開水10分鐘後稍微擰一下並瀝乾備用,等待指示再投入機器,

若是有自動投料盒可瀝乾後直接放入

image.jpg  

先放液體類
image.jpg  

再放粉類

image.jpg  

麵包機有單獨揉麵功能,我會先啟動單獨揉麵,

大約2-3分鐘即可揉成圓麵糰,這過程可判斷麵糰太乾或太濕

太乾要加點液體類(水或鮮奶)

太濕要加點麵粉

可自行判斷去調整

確認已是成型的麵糰,我就會關掉揉麵功能

改開我要的製程功能,這樣就可以關蓋放心其製程自行運作

這個小妙招是當初賣我麵包機的小姐教我的

這樣比較容易成功噢!

我的麵包機是威寶的,這次我選口感較鬆軟的和風麵包製程

選做1磅,外皮烘烤上色選中色

  image.jpg  

我的威寶自動投料盒有點不太好用,因為他只是用震動的把果乾給震下來,

開口又太小,所以常常會有果乾還卡在盒內掉不下來

我只好還是靠自己聽到開始震盒子的嗶嗶聲,手動投料囉!

image.jpg  

麵包出爐後要放在冷卻網架上放涼後再切噢!

image.jpg  

這次要順便介紹一下我的廚房好物

image.jpg

將將~日本來的Paniere吐司切片器保存盒

image.jpg  

可以自行調整要的厚薄度作切片

  image.jpg  

附的麵包刀還不錯切呢!切割面很整齊

image.jpg  

image.jpg  

深夜出爐的吐司,實在太香噴噴!

忍不住就嗑了一片再配杯鮮奶,才能滿足又安心去睡覺啊!呵呵

image.jpg  

隔天早上就是我和家人的美味早餐

家裡有台麵包機真的還蠻方便的呢!  

image.jpg

歡迎來幫我的粉絲專頁按讚!謝謝


arrow
arrow

    Ro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