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jpg

前一陣子,跑了趟傳說中有很多[多肉小盆栽]的禧樹花市

image.jpg

地址是台中市北屯區松竹路一段37號

image.jpg  

買了很多種多肉回來研究研究

image.jpg  

還買到超級可愛的熊童子

image.jpg  

這麼小小幾隻熊掌一盆可要價50元呢!貴森森~

但是毛絨絨的熊掌還真的很療癒系,看了心情大好!

image.jpg  

這陣子暫時離開職場,回歸家庭

開始做料理.玩多肉,喜歡拍些美麗的照片和大家分享

image.jpg  

有些人因此覺得家庭主婦的生活很愜意

似乎從這些照片裡看到我的人生裡總充滿著美麗事物

但事情總是會有一體兩面的

只是我總希望和大家分享樂觀跟開心的那面,傳遞正面能量

陰暗跟黃臉婆的那面我又怎麼不會有呢?

我並不是貴婦,只是超級平凡的跪婦(or愚婦)

還要吃自個老本繳那個什麼看得到又未必領得到的國民年金(生氣!!!)

image.jpg  

當煮婦這8個多月來。。。

內心曾有的不安跟焦躁,像是.......

煩惱自己會變成糟糠之妻,沒收入就未來沒有保障了

還有以後我要怎麼有能力去照顧娘家的父母?!

萬一...有天需要回歸職場,卻跟社會脫節了!不被接受了...怎麼辦?

很多現實面的問題一直不太敢深入去想

目前只是想暫時逃避罷了

但有時候這種鑽牛角尖的恐慌不輸給921大地震!!!真的!

小多肉

不安的糾結情緒在每個月某幾天會更明顯的擾人。。。>"<

image.jpg  

煮婦還會有很可怕的原罪

來自星星的你

就是只要偶爾看個韓劇或是和朋友偷空喝個下午茶

就好像會被認為妳每天都馬很閒!!!

內心還要帶著心虛的罪惡感去做這些事........

可是柴米油鹽醬醋茶的生活真的很閒嗎?其實不然

image.jpg  

早上送完小孩上學再去買個菜回家約莫快中午了

中午可吃可不吃隨便度過一餐,研究食譜想菜色,常常一晃眼就下午三四點

image.jpg  

開始備料,為了想給自己這段時間的料理過程留下些紀錄,還忙著拍照(自找的,活該!)

開始下廚的日子以來,已經都沒再擦過指甲油,也鮮少化妝保養跟打理自己

手指乾燥粗糙到不行,有時看到鏡中自己會OMG!

說真的,平凡人日常裡做飯下廚不是像TLC個個主廚都那般地從容跟優雅!

又不是身邊有幕後小助手幫忙備料跟善後齁。。。

說這些不是要抱怨什麼

IMG_8163.jpg  

只是想說愚婦Roka偶想一直用很愉快的心情看待下廚這件事

也想在料理的過程中找回自己的價值所在跟成就感

拍照記錄餐桌風景

看到家人開心滿足

煮婦我就很快樂!

image.jpg  

但是矛盾又不安的情緒還是會一直存在,我知道

image.jpg    

睡不著的夜.......突然多話的無意義鬼打牆抒發不安情緒

還請見諒! 也許同樣是家庭主婦的妳會心有戚戚焉

懂我的,是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多肉 植物 禧樹 台中
    全站熱搜

    Ro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