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jpg

先說這不是葉佩雯啊!

這些琺瑯碗盆是珈常菜用私房錢買回來,也一直很珍惜著使用的廚房生活道具

用了一年之久!深深覺得她們是我家廚房很盡職的好幫手

應該要和大家分享這個牌子

Falcon英國獵鷹琺瑯,早期還有英國製,可惜近年都移轉大陸製啦!我買到的也是made in China

不過東西真的好用也不貴! 所以就不計較這產地部分囉~

在TLC很多廚師料理節目中只要稍加留意也會常常看到這些琺瑯盤的身影喔!

image.jpg

這琺瑯盆材質可以當烤盤,也能直火使用(煎炒汆燙都行),

但因為這些工作家裡都有鑄鐵鍋在服役中,所以較少使用琺瑯盆來煎炒或當烤盤

我最常是拿來汆燙,備料跟烘焙時使用,還有野餐時也方便攜帶當食器盛裝菜餚

  image.jpg

中小型圓形盆是我做烘焙時最喜歡用的備料盆

因為琺瑯鋼盆輕巧,秤重跟拿取都很方便

image.jpg

大一點的圓形盆則可以當攪拌盆使用

 image.jpg

醃製魚類或肉類也很好用

琺瑯材質不易吸附異味

也很好清洗

   image.jpg

蛤蠣吐沙也適用

image.jpg

瀝水籃也是我的心頭好啊!清洗蔬果我都蠻愛用這款

 image.jpg

也會拿來泡豆

 image.jpg  image.jpg  image.jpg  image.jpg

image.jpg

image.jpg

 image.jpg   image.jpg  image.jpg

翻開之前多篇食譜相簿才發現

這些Falcon琺瑯碗盤真的已經深深參與了我日常廚房的生活

備料時拿它們來用,手感特別好!是習慣了嗎?^^

 image.jpg     

出外野餐時,也是很美觀也比較輕巧攜帶

  image.jpg  

琺瑯盆好用歸好用

但是由於在邊緣處沒上到琺瑯處會容易生鏽,洗完最好將邊緣接縫處擦乾

另外琺瑯盆怕摔!摔到會掉琺瑯,掉琺瑯處就也會容易生鏽

但是我已經手殘摔到兩三個啦!真的蠻難避免~但是即使摔到有掉琺瑯,我還是繼續用耶!

只要洗完擦乾,破掉沒琺瑯處就比較不容易生鏽

廚房好物賣力工作,主人也是要多用點心愛護一下的^^辛苦點~值得!

image.jpg

您的一個小小按讚,對我都是大大的鼓勵,謝謝!

image

歡迎加入珈常日々雜話曆粉絲頁一起來話家常,分享鑄鐵鍋料理 ❤Bon Appétit ❤

*請勿任意直接轉載或抄襲文章,歡迎引用分享,請註明出處和來源網址。

 

 


arrow
arrow

    Ro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