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jpg

珈常菜(Roka)我呢~ 很常用鑄鐵鍋烤蛋糕或麵包

而每次發鑄鐵鍋麵包或是蛋糕食譜,最常被問到的都是如何脫模?

現在就統一為大家解答我的作法

OREO熔岩巧克力布朗尼

image.jpg

其實只要注意以下兩點就可以成功脫模囉!

1.烤前鍋底鍋內都抹些奶油

(戚風蛋糕則不宜塗奶油)

2.有一支順手好用的矽膠扁刮刀

不建議用不銹鋼材質的刮刀(怕刮傷鍋子琺瑯)

image  

剛烤出的蛋糕或是麵包都要稍微待涼後再用矽膠扁刮刀沿著鍋緣轉一圈

然後用矽膠扁刮刀向鍋底伸進去輕輕從底部鏟起麵包或蛋糕

就可以倒扣順利脫模了

 image.jpg    

<抹茶紅豆蛋糕>食譜明天會發文喔!

image.jpg

麵包脫模也是如此

蔓越莓奶酥餐包

  image.jpg   

image.jpg

奶油餐包

 image.jpg   

image

用鬆餅粉做蜂蜜蛋糕

image   

結論:矽膠扁刮刀哪裡買? 

大創39元商店就有啦~

image  

左二粉柄白色的就是矽膠扁刮刀 

(記住一定要買扁的~很薄的!材質是矽膠卻是硬的!這種才好伸進鍋緣來刮一圈)

那因為這種矽膠刮刀並不一定是耐熱材質

所以要等蛋糕或麵包稍涼後再做脫模動作

這樣也順便可避免自己被剛出爐的鍋子燙傷

切記!剛出爐的鑄鐵鍋麵包或蛋糕,

可以先幫她們拍個一組美美沙龍照,拍完也剛好涼了可以刮一圈鏟起脫模囉!

其實用鑄鐵鍋脫模真的沒有你想得那麼難~多練習幾次一定能上手的!GO!GO!GO!

image.jpg  image.jpg    image.jpg

   image.jpg image.jpg   image.jpg  

一起和珈常菜(Roka)來做鑄鐵鍋麵包和蛋糕吧!

更多鑄鐵鍋烘焙及料理食譜請看我的食譜牆

有任何問題也歡迎大家到粉絲頁來和我討論喔!

部落格這邊我有時候會比較晚回覆,不像FB比較即時呦~敬請見諒!

image.jpg

您的一個小小按讚,對我都是大大的鼓勵,謝謝!

image

歡迎加入珈常日々雜話曆粉絲頁一起來話家常,分享鑄鐵鍋料理 ❤Bon Appétit ❤

*請勿任意直接轉載或抄襲文章,歡迎引用分享,請註明出處和來源網址。

 

arrow
arrow

    Ro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