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jpg      

2014年之所謂愛你一世年

『你』指鑄鐵鍋 (誤)

(哈哈 !沒有啦~是我是家老公才是❤)

不過,在這一年裡,Roka我對料理鍋具與餐桌器皿雜貨的熱愛只增不減

對自家料理的熱情亦是如此澎湃,餐桌風景也因此有更多變化

能被我家V男孩記住的家常味道也越發豐富(可以點菜了那樣!呵)

也很開心能在小小的窩,偶爾招待好友,企劃好友餐桌讓煮婦珈常菜我很有事做^^

image.jpg  

平安夜前夕,把預計要用到的鍋子和杯碗瓢盆等擺上餐桌

美麗的鍋妃及器皿們等著被寵幸(喂~後宮XX傳看太多!)

image.jpg    

耶誕餐桌的靈魂是蜂蠟製蠟燭

多了這麼一道燭光,就更有平安夜晚餐的幸福溫暖氛圍呢!

而且蜂蠟蠟燭在燃燒過程,蠟油是往內滴的,外面那圈並不會減少並流出蠟油

所以蠟燭底下還能放心地擺盤裝飾,很安全又美觀

(在此要特別感謝好友MiTo的先生去德國出差時在耶誕市集裡幫我買的蜂蠟蠟燭)

但是我家V男孩一直吵著他要吹蠟燭~哈哈!

IMG_8172.jpg   

因為去年的耶誕大餐他有吹到蠟燭~噗

image.jpg  

這天準備的料理很簡單,是適合冬天裡的鍋物

偷吃步外帶了石桌羊排爐冷凍包回家用LC 30cm的壽喜燒鍋(buffet淺底鍋)烹煮

羊肉沒騷味,而且是帶骨的羊排肉,好吃又很嫩!湯頭也很棒!微辣又香

朋友們也很喜歡,吃得很開心!

我這兩位好友在餐桌上一直和我家V男孩很有話聊

感覺有三個小孩在鬧哄哄

媽媽我一直有種是招待兒子好友同樂會的感覺!呵

image.jpg  

用了Le Creuset的麵糊碗來裝多餘的羊肉高湯,以便加湯用

我最喜歡不設限的概念來使用東西啦!^^

image.jpg  

Le Creuset超大的沙拉盆拿來當吃鍋時用的菜盤也挺剛好

塞得下一包的茼蒿菜及1/4顆的高麗菜

image.jpg  

LC的分隔盤放火鍋食材也挺適合的呢

image.jpg  

用LC 22cm的buffet淺底壽喜燒鍋煮了約1斤半的麻油蝦

麻油蝦真的是超簡單料理又好吃

之前有分享過作法 枸杞麻油蝦

朋友們也挺喜歡我這道家常菜^^ (開心吶!)

是吃到一隻不剩~鍋底朝天這樣!!! 嘻嘻

另外也做了我家V男孩超愛吃的蠔油香煎牛小排

美國牛小排燒烤肉片是在Costco買的,買回來就會分裝冷凍,要煮食前一天冷藏解凍

用蠔油醃一下,簡單燒烤,就好美味!

image.jpg  

Cheers!

希望2015年家人朋友們都平安健康快樂!

也祝福正在看此篇文章的你們

謝謝2014年大家的陪伴

2015年Roka會繼續努力鑽研更多的鑄鐵鍋烘焙與料理

並在此和愛鑄鐵鍋的鍋友們分享珈常餐桌風景及幸福美好食光 ♫

 

image.jpg

您的一個小小按讚,對我都是大大的鼓勵,謝謝!

*請勿任意直接轉載或抄襲文章,歡迎引用分享,請註明出處和來源網址。

 

 

 

 


arrow
arrow

    Ro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