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jpg  

今天終於順利動土開工

 

 image.jpg   

把我之前買的多肉小盆栽們組合完畢!

image.jpg  

先說說光是花器我就找好久才找到滿意的!

在花市都沒看到尬意的

後來是在大創看到仿馬口鐵的鋅製花盆

才心滿意足地將它們拎回家

不過多肉植物很怕排水不良

所以要先打幾個洞,會比較透氣又排水佳

image.jpg  

工具用鐵鎚加個釘子類

敲一敲就可以輕易打出洞來

image.jpg  

由於花市賣的發泡煉石和赤玉土都好大一包

我後來是上網去花園城堡購買分裝的零售小包裝

這家賣的土種類還蠻多

也有從日本進口專門培育多肉的培養土

按照書上教的

我先將盆內三分之一舖上發泡煉石(當盆底石)

幫助排水

接著放適合種多肉的赤玉土

我還有混日本進口的多肉專用土

最後表層也有再放上大顆點的混介質的多肉栽培土

希望這次能順利成功養育這些可愛的多肉們

image.jpg  

多肉組盆第一天

image.jpg  

希望這些小可愛們能越漲越肥美! 加油囉!


arrow
arrow

    Ro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