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jpg

  號稱平民燕窩的白木耳,富含膠質,蓮子可清心除熱助安定神經,

這道甜湯能幫助睡眠又養顏美容!是很好的女性補品噢!

image.jpg  

image.jpg  

而且熱量不高,銀耳又潤腸,減肥時來吃會一點罪惡感也沒有^^

睡前喝上一碗,隔天早上如廁後,Roka的小腹立即變平坦~直呼神奇啊!

image.jpg  

❤ 冰糖銀耳蓮子湯 ❤

食材 份量
白木耳 30g
蓮子 15-20顆
紅棗 10顆
1200ml
冰糖 70g

* 冰糖量可依個人口味自行斟酌增減,我的版本會比較不甜噢!

image.jpg  

 *白木耳請挑未漂白的(顏色略黃沒關係),烹煮前請先泡水1小時以上至銀耳變軟

*蓮子要去芯,否則會帶苦味!

蓮子不管是新鮮或乾燥的,其實都不用先泡水!!!

參考阿基師在節目上實驗比較過,

乾燥蓮子其實不泡水下滾水煮會比泡過水的來得更快熟軟噢!

還有冰糖不可以太早放,否則蓮子會煮不爛!

阿基師真的是我的偶像!傳授煮婦們好多很實用的知識跟技巧!超讚!

乾燥蓮子    可和銀耳一起同時下鍋烹煮
新鮮蓮子   則在銀耳燉煮20分鐘後再下鍋一同續煮20分鐘

 

image.jpg  

白木耳泡水1小時後,洗淨用剪刀剪去黃蒂頭的部分,

用滾水汆燙後瀝乾

(汆燙是要去除白木耳的腥味)

image.jpg  

要如何讓大片的銀耳吃起來有燕窩的口感

小撇步來了!

image.jpg  

請出動食物調理機!!!若沒有也可以用果汁機代替,

將銀耳放入以慢速攪拌兩三下就好,時間勿過長!讓白木耳有些微碎碎的就可以

image.jpg  

大部分的白木耳我都絞碎,但有留幾片是用剪刀剪小片,

保留一些是片狀的口感

讓吃起來有不一樣的層次!

image.jpg  

大朵的我會絞碎

image.jpg  

選小朵點的用剪刀剪成小片

image.jpg  

接著處理蓮子和紅棗,蓮子我買乾燥的,大部分已去芯,但是還是會有漏網之魚,

要檢查一下再去掉芯,另外紅棗可選擇是否要去核,去核是可以避免上火燥熱,

將蓮子和紅棗以清水洗淨即可

image.jpg  

白木耳我喜歡吃還帶有點脆脆的口感,所以沒有先燉煮白木耳再下紅棗和蓮子,

是水滾後通通放下去蓋鍋轉小火一起燉煮40分鐘後,放冰糖煮至融化後,燜10分鐘

image.jpg  

如果喜歡白木耳更軟嫩些的口感,可以先以小火燉煮白木耳約10分鐘,

再下紅棗和蓮子一起續煮40分鐘,放冰糖煮至融化後,燜10分鐘

image.jpg  

Le Creuset 山茶花鍋的氣質跟甜湯還蠻速配的! 呵呵

image.jpg  

盛入花花盅,甜湯夢幻指數更上層樓!❤

 

image.jpg

您的一個小小按讚,對我都是大大的鼓勵,謝謝!

*請勿任意直接轉載食譜文章,歡迎引用分享,請註明出處和來源網址。

 
 

arrow
arrow

    Ro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