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jpg  
這次三月份Le Creuset料理課程學了兩道菜

百里香蘑菇煎雞肝和羅勒番茄乳酪雞肉捲

想先和大家分享{羅勒番茄乳酪雞肉捲}的做法

因為當天我試吃後覺得這道是比較大眾能接受的口味

但我後來回家試做後,我家V男孩居然不捧場啦!

讓老木偶有點傷心...

他不愛青醬的味道...>"<

而且這小屁孩也不怎麼愛乳酪起士類的食物

好吧! 這吃東西本來就是很主觀的~愛青醬的就一定會超愛吃這道

其實我自己也是對青醬還好啦...沒特別喜歡也特別討厭! 偶爾吃還可以那樣

image.jpg  

廢話就不多說,來看看安安老師怎麼教做這道{羅勒番茄乳酪雞肉捲}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食材準備

雞胸肉3~4塊

第戎芥茉醬(要有芥末籽的)2小匙

乳酪絲 適量

羅勒葉 8片 (也可用少許乾燥羅勒葉替代)

青醬 125g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先將新鮮羅勒葉洗淨瀝乾後,切碎備用

若無新鮮羅勒葉,可用少許乾燥的羅勒葉替代

老師說若使用乾燥香草用量要比新鮮葉片來得少

乾燥香草的味道會比較強烈些

image.jpg  

將切碎的羅勒葉和芥末籽醬及乳酪一同放進塑膠袋中

image.jpg  

這是老師用的藍帶芥末籽醬~好香喔!

image.jpg  

將袋中的乳酪絲和羅勒葉及芥末籽醬混合均勻

image.jpg  

接著就是要處理雞胸肉

要幫牠切腹自殺!呵呵

手法很像~先用鋸齒刀在雞胸肉上頭開個口

image.jpg  

再往下直刺,然後刀子左右換邊,利用鋸齒那方在裡面輕輕往旁邊劃開些

讓雞胸肉內裡有空間可以塞乳酪餡料

image.jpg  

將袋子剪個小破洞,對準雞胸肉口塞進餡料

image.jpg  

必要時還可以用筷子稍為輔助,幫忙把餡料塞進去

image.jpg  

接著將塞好乳酪餡的雞胸肉放入已熱好油的鍋中

用中火一面約煎4~6分鐘

將兩面煎至金黃色

再放入剖半的小番茄(剖面朝下放入)

加些鹽巴和黑胡椒稍微調味

煎到番茄出汁後,確認雞胸肉都有熟即可呈盤

又或者在之前放入小番茄時,可以直接放入烤箱再烤一下

ps. 煎雞胸肉因為他本身較無油脂,所以老師建議用不沾鍋煎最好

這樣兩面都會有漂亮的金黃色也不會沾鍋

image.jpg  

呈盤後,淋上青醬就完成囉!

吃的時候要讓雞肉沾到青醬和番茄汁,味道才會是剛好的順口

image.jpg

青醬可以自製或者是直接買現成的,這是老師帶來的牌子,給大家參考

聽老師說在city super買得到

image.jpg  

後來回家試做看看

image.jpg

發現我買到的雞胸肉不夠厚...常常會切一切就oops! 肚破腸流....>"<

image.jpg  

這是我在jason超市買到的芥末籽醬  

味道還ok,不會和老師帶來的相差太大

image.jpg  

我家裡已經沒有不沾鍋,之前有刮痕都被我全丟了!

所以我還是戰戰兢兢的拿出我的Le Creuset 30cm 平煎鍋來用

還好耶! 沒怎麼沾鍋! 因為我太常用它,有好好養這只鍋子吧!

image.jpg  

只有一片有點沾鍋

另外兩片都還蠻順利煎到表皮金黃也不沾鍋

image.jpg  

因為很怕雞胸肉裡面沒熟

我有稍微進烤箱再烤一下

 但要注意別烤太久。。。不然肉會變又乾又柴


arrow
arrow

    Ro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