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jpgˊ 

底層鋪了層消化餅,內餡夾了OREO餅乾和夏威夷果碎片

讓布朗尼整體口感層次豐富,一切開剛出爐的布朗尼還會有熔岩般的巧克力流出

image.jpg  

使布朗尼帶濕潤又濃郁的巧克力香氣!不乾不卡喉~吃起來好順口!

是我心中理想的布朗尼啊!!!

 image.jpg  

 

image.jpg

❤OREO熔岩巧克力布朗尼 ❤ 

份量:3-4人份

使用鍋具:Le Creuset 圓鍋 18cm

若沒有鑄鐵鍋也可以用一般烤模鋪烘焙紙烘烤噢!

或是用杯子蛋糕烤模也可以

食材 份量
無鹽奶油 120g
苦甜巧克力 60g
2顆
25g
蜂蜜 20g
低筋麵粉 100g
可可粉 20g
泡打粉 3g
堅果(夏威夷果) 80g
OREO餅乾 6片
消化餅 6片

ps. 泡打粉最好用無鋁的,若無泡打粉也可以不加

苦甜巧克力的%數可依自己個人喜好挑選

品質越好的巧克力做出來的布朗尼當然是更好吃

糖的部分因為有加OREO餅乾,所以我有減量為25g (不想吃太甜)

若是不加OREO,可增加糖的份量到30~40g (請依個人喜好)

堅果類可以替換自己愛的種類噢!

image.jpg   

由於這天在家是臨時突然想做布朗尼,只好先用家裡有的松露巧克力先擋著用^^

下次我應該會買更好的巧克力來做,味道一定更加濃郁!

 image.jpg  

開小火以約30~35度隔水加熱融化奶油及巧克力

image.jpg  

攪拌均勻融化的巧克力及奶油備用

image.jpg 

把糖放入蛋液用打蛋器攪拌打散至糖融化

image.jpg  

再加入蜂蜜攪拌均勻

image.jpg  

加入已過篩的麵粉及可可粉和泡打粉,慢慢攪拌均勻

這時會很濃稠是正常的,慢慢攪到無粉狀即可

image.jpg  

倒入先前已融化的巧克力奶油,一起拌合均勻成麵糊狀

image.jpg  

image.jpg  

夏威夷果稍微切碎

image.jpg  

拌入約三分之一量的夏威夷果碎片進麵糊

image.jpg  

蛋糕模具鋪上烘焙紙

後來因為旁邊的紙一直站不好

所以我就索性拿掉,只留中間底部的烘焙紙

image.jpg  

模具底部先舖上一層壓碎的消化餅

(我鋪得太薄薄一層,建議可以鋪厚一點才更有這消化餅的口感)

若想要這層消化餅層更緊實不鬆散

可以消化餅和奶油比例2:1 (例如餅100g:奶油50g)

混合均勻鋪在模具底層壓緊後蓋上保鮮膜在表面,進冰箱冷藏30分鐘以上取出繼續後面的動作 

因為我本人怕胖,所以我直接省略混合奶油這步驟~ 鬆散掉的餅乾屑我撿起來撒在布朗尼蛋糕上頭囉^^

或者可以先倒一層麵糊底層再鋪消化餅也是可以的~ 很隨興這樣

 image.jpg

倒入一層麵糊覆蓋消化餅

image.jpg  

在麵糊表面撒上切碎的夏威夷果,再鋪上OREO餅乾

(OREO可選擇整塊放,或是剝碎放都可以噢!隨個人喜愛的口感去決定)

image.jpg  

接著倒完剩下的麵糊,再撒上一層的夏威夷果碎片

進已預熱180度的烤箱,放下層烘烤約25~30分鐘

image.jpg  

 

image.jpg  

用硬質的矽膠刮刀沿著鍋邊轉個兩三圈

鍋子斜斜倒扣蛋糕就順利脫模囉!(底部我有鋪烘焙紙)

模具敷紙和這硬質矽膠刮刀都是在大創39元商店就買得到

image.jpg  

不過脫模時,底部較細碎的消化餅屑掉了一些

索性把這些餅乾屑撈起撒在布朗尼蛋糕上頭

也算是個美麗的錯誤

 

image.jpg  

25分鐘出爐的布朗尼,熱熱吃切開時裡面會有熔岩巧克力流出

超級誘人的啦!性感度破表

布朗尼真的是趁熱吃最Yummy呀!

若是想吃較熟一點的布朗尼蛋糕體,可以延長烘烤時間為30~35分鐘

每家烤箱不一樣請自行斟酌時間控制噢!

測試熟度可以用牙籤刺入,帶有微微的沾粘是最濕潤剛好的狀態!

脫模放涼後要放冷藏保存,冰冰吃又有不一樣的口感呢!

冰過的蛋糕體會比熱的來得稍微乾但仍是帶有些微濕潤感

冰涼著吃會降低甜味而增加巧克力的甘苦味~

image.jpg  

底層有消化餅,內層有著OREO和夏威夷堅果的組合,酥酥脆脆讓布朗尼整體口感升級不少

image.jpg  

天兒呀! 嗑掉好幾塊~ 不敢去量體重了啦!

太罪惡了!!! 我看我的45kg在這個冬天又要守不住囉!

鄭多燕姊姊~ 我又要追隨你one ~ two ~ three~ four~ 跳瘦身操嚕~

image.jpg  

希望我精心設計的OREO熔岩巧克力布朗尼,大家試過會喜歡

Tips

1.融化巧克力和奶油,最好是隔水加熱並不時攪拌,溫度控制在30~35度間

2. 做布朗尼其實不難,都只是攪拌動作,不像做戚風蛋糕還要打發蛋白

所以只要依序將材料拌合均勻就能輕鬆做出成功的布朗尼

3. 以蜂蜜取代些許糖的份量,是可以不那麼膩口,對身體負擔也少一點

4. 泡打粉可加可不加

5.若想要這層消化餅層更緊實不鬆散

可以消化餅和奶油比例2:1 (例如餅100g:奶油50g)

混合均勻鋪在模具底層壓緊後蓋上保鮮膜在表面,進冰箱冷藏30分鐘以上取出繼續後面的動作 

image.jpg

您的一個小小按讚,對我都是大大的鼓勵,謝謝!

*請勿任意直接轉載或抄襲文章,歡迎引用分享,請註明出處和來源網址。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延伸閱讀

之前參考Carol食譜用鑄鐵鍋烤的兩款戚風蛋糕

而且我還自創了鑄鐵鍋做戚風蛋糕如何倒扣的小撇步噢!

哈!你們看了一定想揍我~ 但是不失為合理買鍋的好理由呦!

我想...只有對鑄鐵鍋有愛的人才會懂我啊!!! 

image.jpg  

蜂蜜檸檬戚風蛋糕

image.jpg  

橙酒松露巧克力戚風蛋糕

 

arrow
arrow

    Ro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