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jpg  

最近因為珈姐長期受低血壓的困擾

時不時的頭暈以及疲勞倦怠感

讓我開始想好好補補身子

打算要來個每週燉一鍋雞湯好了!!! (握拳)

image.jpg

今晚是很隨性的看冰箱有什麼就丟什麼材料的一鍋雞湯

是珈常亂亂煮 XD

沒想到卻意外地好好喝~大受我家先生的好評

(我家先生是說話很直接的人,很難得會稱讚人的!)

被稱讚到我都想磕頭謝恩這樣

這道湯非常容易做,所以我也沒拍什麼步驟圖

因為只要幾句話,你一定明白也會做! 相信我~ (堅定的眼神)

 

材料:

小型雞 一隻
蔘鬚 1把
蘋果 1顆削皮切塊
去核紅棗 5顆
枸杞 1小把
適量

使用鍋具: 24cm圓鍋

  

作法:

1. 雞隻洗淨後, 去頭去尾

我習慣將頭及脖子和屁股的部位剪掉(因為我們家人都不吃)

如果喜歡吃當然可以留著那些部位

取一鍋水煮沸後汆燙全雞,去除血水和腥味

撈出後洗淨浮沫和雜質

2. 將雞放入要燉煮雞湯的鍋中

倒入適量的水淹過雞到鍋的八分滿位置

放入已洗淨的蔘鬚,紅棗及蘋果塊

先以中大火煮滾後

再上蓋轉小火慢慢燉煮至雞肉軟爛(骨肉可輕易分離)

燉煮時間會因雞隻大小而有差異(30分鐘~1.5小時左右)

可自行調整

我這次用的是小型雞,燉煮時間大約是1小時

3.  最後再加入已洗淨的枸杞,小火燉煮約5分鐘即可完成

枸杞久煮會太軟爛讓湯頭變濁(所以最後再加就好)  

P1030788.JPG

試試湯頭味道,若不夠味可加少許鹽調味

而我覺得蘋果帶給整鍋湯的自然甜味已很鮮美

所以我沒有再加鹽

image.jpg  

骨肉輕輕一撥就分離

燉到最後,蘋果也化在湯裡

不僅讓湯頭鮮美甘甜

其水果酵素也使肉質軟嫩不柴

P1030797.JPG  

Tips:

1. 蔘鬚在中藥行有賣,通常以棉線捆住一把一把賣

售價大約是一把100元左右

2. 紅棗選去核的,溫補較不上火

3. 燉湯要小火慢熬,才能帶出食材的甘甜味跟鮮美

4. 蘋果我是用日本富士蘋果,比較甜跟鬆軟

 

image.jpg

 

您的一個小小按讚,對我都是大大的鼓勵,謝謝!

 

也歡迎加入社團《鑄鐵鍋。烘焙。料理。野餐。露營》
一起來分享
烘焙料理、家常餐桌、野餐、露營的美麗風景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parisroka/

 

image

 

歡迎加入珈常日々雜話曆粉絲頁一起來話家常,分享鑄鐵鍋料理 ❤Bon Appétit ❤

 

*請勿任意直接轉載或抄襲文章,歡迎引用分享,請註明出處和來源網址。

 

 

 

 

 

 

 

 

 

 

 


arrow
arrow

    Ro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