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jpg

Le Creuset除了它鑄鐵鍋實用的種種特性之外

其迷人之處真的是那多變的顏色及造型!!!

不僅是鑄鐵鍋讓我忍不住想每個尺寸,每種造型都想收藏

image.jpg  

連瓷器的烤盅,碗盤,杯組等都把我給迷得團團轉

但是鑄鐵鍋們對我來說不僅僅是廚房得力的小幫手們

我不把她們只當廚房工具看待,

如果我是男的,已經是把她們當老婆看這樣^^"

每個鍋娶進來除了要幫我在灶咖工作外,也是備受疼愛的!

    image.jpg  

心血來潮整理一下LC的鍋碗瓢盆,發現自己默默收集最多的是Coastal Blue海岸藍

image.jpg  

特別喜歡這個色的純淨和低調氣質美

image.jpg  

連茶壺都買這色

天真的覺得這壺煮出來的水特別好喝

會為了多看他幾眼多跑廚房來倒水喝^^ 哈~

(治好我這個不愛喝水的女人)

image.jpg  

紹興冰糖紅燒肉 食譜按此

若要我推薦LC第一個入門鍋

在還沒用過媽咪鍋前~我會說18cm圓鍋

但是後來用了22媽咪鍋後,我就變心啦!!!

可燉可炒可煲湯的話~

當然是推薦媽咪鍋(一定要黑琺瑯,煎炒的酥脆效果會更好)

我們家是小家庭(2大1小),我特別喜歡22cm的媽咪鍋

上桌也大小剛好不突兀!

如果是大家庭則可以選26cm或32cm的媽咪鍋

image.jpg

麻油蝦 食譜按此

 image.jpg

泰式酸辣蝦湯 食譜按此

 image.jpg  

蜂蜜啤酒燉滷梅花肉 食譜按此

image.jpg

三杯雞 食譜按此

image.jpg  

第一個海岸藍鍋是這咖30cm壽喜燒鍋(淺底鍋)

Paella 西班牙海鮮飯 食譜按此

image.jpg  

但我得說這30cm鍋真的還蠻大的!

小家庭不一定會常用~大概只有宴客時或是要蒸煮大魚時會拿出來用~

  image.jpg  

關於壽喜燒鍋(buffet淺底鍋)還有別的尺寸可以選擇,有26cm/22cm/18cm(這個尺寸真的太小我沒有)

image.jpg  

這是26cm做烤雞腿

image.jpg  

26cm烤麵包也不錯用

image.jpg  

22cm淺底鍋雖然乍看之下非常的小~

跟一般盤子大小差不多的感覺

但是其實是我家很常用的鍋耶!

做小家庭3人份燉飯很剛好是一餐的份量

南瓜野菇燉飯 食譜按此

image.jpg  

蔥香培根佛卡夏 食譜按此

image.jpg  

糖醋魚片 食譜按此

image.jpg

22cm淺底鍋 家常紅燒魚 (小條魚尾巴要切斷才塞得下)

image.jpg  

22cm壽喜燒鍋 適合煮1-2人份的義大利麵

image.jpg  

22cm淺底鍋 爆米花

image.jpg  

以前剛接觸Le Creuset買的第一個鍋,則是右下的Caribbean Blue加勒比海藍(18cm圓鍋)

左邊則是新色Cool Mint薄荷綠(22cm圓鍋)也是非常討喜又讓人覺得很舒服的顏色  

image.jpg

18cm圓鍋是我的第一個鑄鐵鍋(入門鍋)

很適合炒絞肉類,煮約2~3人份的湯,做蛋糕或麵包等,

上桌是很剛好的尺寸,不會過大,

兒童版泰式打拋豬 食譜按此

image.jpg

香菇瓜仔肉燥 食譜按此

image.jpg

臘味煲仔飯(煮飯火候技巧) 食譜按此

  image.jpg

蜂蜜檸檬 戚風蛋糕 作法按此

image.jpg

OREO 熔岩巧克力布朗尼 食譜按此

image.jpg  

綜合堅果鄉村麵包 食譜按此

image.jpg  

那時對這加藍色一見鍾情,連24cm正方橫紋烤盤也是買這個顏色

剛買煎烤盤時,瘋狂地愛煎牛小排薄片,是家裡常常出現的快速菜色

簡單做又好吃! 我家V男孩超愛這道~

蠔油牛小排佐蔥花 食譜按此

image.jpg

泰式櫛瓜海鮮溫沙拉 食譜按此

image.jpg  

南洋咖哩鳳梨雞肉串 食譜按此

image.jpg  

20cm 單柄橫紋烤盤

   image.jpg  

Cool Mint薄荷綠16cm 圓鍋 烤 蜂蜜檸檬優格輕乳酪蛋糕 食譜 按此

16cm圓鍋在我家是很常當煮白飯的鍋 (剛好我家一餐3個人,煮1杯半米量)

此外就是常拿來烤蛋糕了~

不然就是一人份的泡麵鍋也很適合

image.jpg

這款16cm 醬汁鍋

深度較深

很適合煮像是焦糖奶油醬會容易噴發的高危險度醬汁

image.jpg  

image.jpg  

20cm圓鍋肉豆蔻色 烤免揉麵包 食譜按此

image.jpg   

20cm 圓鍋 煮 2杯長糯米 的 櫻花蝦油飯

image.jpg   

22cm圓鍋 煮義大利肉醬

22cm圓鍋開始算大鍋了!

適合做想要分裝冷凍的大鍋料理

image.jpg  

22cm 圓鍋 蜂蜜啤酒滷梅花肉

image    

24cm圓鍋 番茄紅燒牛肉麵

24cm圓鍋容量頗大,適合做想要更多湯水的大鍋料理

甚至可以塞得下中型的全雞,

要煮全雞湯是OK~但湯水量就沒有26以上的來得多

image.jpg  

(圖片來自網路,若有不妥請告知,謝謝)

上面是圓鍋尺寸和容量對應人數的參考

希望對最近要衝特賣會買鍋的朋友們有些小小幫助

image.jpg  

還有一種鍋是比壽喜燒淺底鍋來得高又比圓鍋矮

就是燉飯鍋

image  

左邊是18cm圓鍋 , 中間是18cm 燉飯鍋, 右邊是22cm壽喜燒淺底鍋

可以稍微對比一下高度

 image   

而媽咪鍋則高於燉飯鍋又比圓鍋矮

以上兩個都是22cm

左是媽咪鍋 , 右是圓鍋

媽咪鍋的底部也略有不同, 是有圓弧的角度適合翻炒

image.jpg  

24 cm 黑醋栗紫 Cassis 燉飯鍋

春川辣炒雞排 食譜按此

24cm燉飯鍋這尺寸很好用,也適合煮火鍋,高度夾菜很好夾

 

image.jpg

橢圓鍋最美尺寸 25cm

野菜燉牛肉

 image.jpg  

蘿蔔燉牛腩

image.jpg

羅宋湯

image.jpg  

27cm可麗餅煎鍋 是我覺得很好拿來烤Pizza的神兵利器

特賣會如果有出現真的可以買(約兩三千左右)

image.jpg  

23cm平底圓煎鍋 豆豉鮮蚵嫩豆腐

image.jpg

20cm 平底圓煎鍋 也是我很愛的寵妃

我很常用她做甜點或早餐及烘蛋類各式料理

image.jpg  

肉桂蘋果Dutch Baby

image.jpg  

奶油蒜酥花椰菜

image.jpg  

古早味蛋餅

image.jpg

櫛瓜起司烘蛋

image.jpg  

鬆餅

image.jpg  

16cm平底圓煎鍋 做甜點也是很小巧可愛

image.jpg  

16cm Dutch Baby

image.jpg

 16cm 草莓巧克力麵包布丁

image.jpg  

18cm 愛心鍋 蜂蜜檸檬優格輕乳酪蛋糕

image.jpg  

愛心鍋 蒜頭蛤蠣湯

 image.jpg   

南瓜餐包

image.jpg  

29長方 方鍋或烤盤很適合烤雞

12308403_461412384051807_5677413252180519087_n.jpg  

匈牙利紅椒烤雞食譜按此

匈牙利紅椒烤雞.JPG  

image.jpg  

20cm 山茶花鍋 蔓越莓奶酥餐包

image.jpg

20cm 花鍋 蒜香起司餐包

image.jpg    

Le Creuset 的花鍋除了一般的燉滷和煲湯等

image.jpg  

日式五目炊飯

碗是LC冰淇淋碗

image.jpg  

最特別的就是做小餐包是剛剛好六顆的尺寸

特別可愛!

image.jpg  

基本上,LC特賣會通常較划算的會是瓷器類

這部分我是覺得就看個人喜好^^

看順眼就會買~

image.jpg  

三入小花盅 烤 黑糖發糕

image.jpg  

三入小愛心盅 烤 蘋果奶酥

我覺得特賣會如果有三入一組的小烤盅

真的可以買起來收藏~ 烤小份量的甜點超適合

配色又都很好看

image.jpg  

image.jpg

烤盤 烤紅豆年糕

image.jpg  

小花盤 和 愛心杯組

image.jpg  

超大的麵糊碗也是很多人喜歡

image.jpg  

鏟桶也是買來放在廚房看到心情就會特好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最後總結LC推薦好鍋尺寸參考

 (依家裡人數跟習慣的燉煮量選擇)

1. 黑琺瑯媽咪鍋 22cm/26cm/32cm(白琺瑯媽咪還有24cm的)

2. 圓鍋 14cm/16cm/18cm/22cm/24cm/26cm

3. 橫紋煎烤盤 20cm單柄/24cm正方雙耳/25cm圓型雙耳/26cm單柄/31cm長方雙耳

雙耳的深度會較淺,單柄的較深

4. 壽喜燒鍋(淺底鍋) 18cm/22cm/26cm/30cm

5. 燉飯鍋 18cm/22cm/24cm

6. 橢圓鍋 23cm/25cm/27cm/29cm/31cm

7. 平底圓煎鍋 16cm/20cm/23cm/26cm/30cm

 以上列出較常見的尺寸(沒有全部列出)

建議

媽咪鍋可以買一個能燉炒又煲湯的中型尺寸如26cm

那圓鍋就能選小一點能烤蛋糕麵包之類的如16cm/18cm/20cm

 

橫紋煎烤盤 是雙耳的深度會較淺,單柄的較深

雙耳上桌跟進烤箱都比較合適,

單柄則是煎烤的烙痕會來得深些,鍋身高些較可防一點噴油(但其實也沒高多少啦)

 

壽喜燒鍋(淺底鍋) 和平底圓煎鍋的深度差不多 (所以買的尺寸可以錯開)

 

而壽喜燒鍋和燉飯鍋也可以擇一買

同樣尺寸的燉飯鍋容量是比壽喜燒鍋來得大些

橢圓鍋是越大越適合煮全雞雞湯或烤雞還是蒸大魚

打到這我已經有點頭昏腦脹的了!

若之後有想到甚麼再陸續補充進來

P1240092  

另外延伸閱讀 沖繩LC outlet 介紹文按此

P1240067   

image.jpg

您的一個小小按讚,對我都是大大的鼓勵,謝謝!

 

image

歡迎加入珈常日々雜話曆粉絲頁一起來話家常,分享鑄鐵鍋料理 ❤Bon Appétit ❤

*請勿任意直接轉載或抄襲文章,歡迎引用分享,請註明出處和來源網址。

 

 

 

  


arrow
arrow

    Ro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