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jpg 今早V男孩上學前居然在我耳邊輕聲說:

『媽媽,我去上學時,你可以再做奶酥麵包給我吃嗎?』

頓時覺得被需要的感覺真好!!! ❤

記得我小時候也是最愛吃奶酥麵包呢!果然這孩子有遺傳到媽媽^^

image.jpg  

讓我想到也該來分享這頗受V男孩捧場的蔓越莓奶酥餐包食譜了

❤ 蔓越莓奶酥麵包麵糰 ❤ 

份量:6 顆

使用鍋具:Le Creuset 山茶花鍋 20cm

食材 份量
鮮奶 165ml
3/4小匙約3g
細砂糖 20g
高筋麵粉 200g
低筋麵粉 50g
快速酵母粉 1小匙約3g
無鹽奶油 20g
[表面]全蛋液 適量
[表面]椰子粉 適量

ps. 全蛋液和椰子粉不在麵糰材料裡,是表面裝飾用

❤ 蔓越莓奶酥內餡❤ 

食材 份量
椰子粉 30g
奶粉 10g
蔓越莓乾 40g
細砂糖 20g
無鹽奶油 35g

image.jpg  

揉麵可選擇用手揉或機器代勞,這次我選麵包機來揉麵(家中的是威寶麵包機)

先依照順序放入溼性材料(鮮奶)再放乾性材料(鹽,糖,麵粉,快速酵母粉)

酵母粉要放最上面,避免接觸鹽以免影響發酵

image.jpg  

選麵包機的揉麵功能,攪打至出現筋性,拉起麵糰不易斷

image.jpg  

才加入切塊軟化的奶油

選麵包機揉麵加發酵的功能,繼續攪打麵糰至出現薄膜

image.jpg  

取出麵糰裡的攪拌棒,將麵糰整圓放回麵包機內發酵約60分鐘

image.jpg  

發酵至兩倍大,在中間戳洞不會回彈就是發酵完成了

image.jpg  

在麵糰發酵過程中,可以準備奶酥內餡的部分

將所有材料用稍微硬一點刮刀切扮均勻成奶酥狀

image.jpg  

麵糰取出在已撒些麵粉的工作檯上

壓出空氣,分割成6份滾圓再用擀麵棍滾開要準備包內餡

image.jpg  

將奶酥內餡包入後收口捏緊朝下

image.jpg  

包好內餡的麵糰放入已塗奶油的鍋中,進行二次發酵約40~50分鐘(依天氣室溫而定)

發酵至1.5倍大即可

image.jpg  

發酵完成後在麵糰表面刷上些許蛋液並撒上些椰子粉

image.jpg

不蓋鍋蓋放入已預熱190度的烤箱

轉180度烤約18-20分鐘至表面上色

image.jpg  

image.jpg  

用矽膠刮刀將麵包輕輕鏟起底部即可移出至網架放涼

image.jpg  

拍照時已忍不住偷嗑了一個~嘻嘻

image.jpg  

這是傳說中的牽絲嗎? 呵呵^^

image.jpg  

奶油我用法國總統牌的

蔓越莓乾是用統一生機的

給大家參考囉~

另外蔓越莓乾也可以用葡萄乾取代

image.jpg  

  鬆軟的麵包加上不甜不膩的蔓越莓奶酥,簡單的美味!

image.jpg

您的一個小小按讚,對我都是大大的鼓勵,謝謝!

*請勿任意直接轉載文章,歡迎引用分享,請註明出處和來源網址。

 

 

 

 

 

 

arrow
arrow

    Ro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