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jpg  

你 是否曾經 憧憬一個陌生的國度 陌生的風景
期待與命中注定的陌生人相遇
或許在夢中 在前世 似曾相識 有種說不出的熟悉感
假使有一天 能將心中的畫面實現眼前
相信著 一定可以得到幸福

1.jpg  

北海道,對很多人而言,是這樣的地方

       大家好,我是珈常菜的腦公,V男孩文森的老杯,謝謝大家對內人的讚,讓我下班後有幸福晚餐吃,現在體重已經破80,還老被自己兒子笑胖,我不是來發旅遊文的,寫文對做工的人而言很苦(喝杯阿比練肖話倒還行),是因為小犬V男孩(以下簡稱V)有天突然哀怨的眼神對我說:「把拔,我也好想有自己的粉絲喔~」,害我方向盤差點填滿早餐,這年紀愛的不是應該神奇寶貝嗎?難道獅子座的你立志要當主持人,天生享受追求眾人的目光嗎這這這…(奇怪明明老杯老木都很低調啊)

IMG_3494.JPG  

跟北海道又有什麼關係,緣起是年初(2016)我們一家子到北海道跨年,剛下飛機就在某個地方喚醒了V的主持之魂,後來我們就不管導遊介紹哪個景點歷史什麼巴拉巴拉的內容,玩自己的梗(除了聽到特產和小吃會一起轉頭過去),各位請看VCR(音樂引自熱門韓劇,大家都熟吧)

除了昆布鍋和帝王蟹,我只知道北海道[夏天=薰衣草、冬天=雪],記得年輕時看[冬季戀歌],曾幻想自己也能和友珍在雪地玩撲倒,而前年陪V看[冰雪奇緣]時,也想帶他到雪地堆雪寶,甚至自己再看[冰與火之歌]守夜人絕境長城大戰異鬼高潮戲時,腦海中還是一直浮現黑部立山冰壁的畫面,可見我中雪地的毒實在很深。(黑部立山竟然不在北海道!先生你來錯地方了,後來問了導遊還被笑翻)

4.jpg  

V就讀幼幼班的那年,我托友人從日本帶回一個小貍包(當時包比V還大隻),就想著有天一定要讓他在雪地背上這包包~這次也實現了,這張照片足足讓我等了5年!(但為什麼是背影?)

5.jpg  

再扯下去大家轉台了,話說這是咱家第一次到[冰天雪地]的地方,出國前蠻擔心V能不能適應,沒想到他老兄本人挺淡定,一派輕鬆的樣子咧

[喂喂你說出了我的願望]

6.jpg  

剛剛提到的那個緣起,發生在叫做[ウトナイ湖]的地方,不過就是從機場要去飯店的路上,導遊叫我們下車尿尿的地方,據說夏天時候是知名景點賞鳥勝地咧,人稱[天鵝湖],聽說會有成千的天鵝在湖上悠游,當天我數了一下湖面…有5隻。

7.jpg  

幾隻天鵝不重要,身為一個熱帶國家(以前在亞熱帶)的鄉巴佬,第一次看到冰天雪地踏上結冰地面(沒冰爪會滑倒)的那美妙時刻,真是腦袋空空什麼煩惱都飛了,SOP就是張開嘴巴喊"好~美喔"然後開始蹲下來摸雪,話說也沒什麼風景,但就是很爽。

8.jpg  

9.jpg  

不過這時因為發生下面這件插曲,完全改變接下來幾天的錄影內容,變得更有趣,更搞笑,也更堅定了V男孩文森想當主持人的偉大志願…

記得那晚住[北湯澤HOTEL],忘記外頭已經零下幾度了,反正三個人行李放完立馬又衝回外面吹冷風

 

夜晚的雪地配上暗黑的森林是不是很童話故事

10.jpg  

V說他覺得這裡應該是[安娜出來找艾莎然後遇到漢斯]的地方。(講啥?)

11.jpg  

真是個幸福的孩子,才幾歲就迎來人生第一次蟹腳吃到飽!

(甚至後來入住登別的飯店還有帝王蟹腳吃到飽,真是過太爽)

12.jpg  

飯店房間蠻大間的,不像主要城市的都小小蝸居,記得去年夏天時到沖繩,為了省錢擠在同一張小小雙人床上,苦中作樂合唱三人枕頭的坎坷回憶......打開房門看到裡面能滾來滾去時,禁不住相擁而笑了(拭淚)

13.jpg  

[每天張開眼睛的時刻,都是最幸福的時刻]我覺得到北海道玩的最大幸福就在於一起床打開窗戶,就能看到夢中的畫面映入眼前,這個畫面不用廢話直接看圖~

14.jpg  

好美對不對

15.jpg  

好美對不對

16.jpg  

好美對不對!太重要所以說3次!
各位體會那種Fu嗎,當電影中或明信片中的美麗大景出現在自己面前時,腦中會自然而然響起音樂,因為當下的感動,感動,感動ing!
[這時我的腦中奏起了兒時熟悉的牙膏歌]

(就是這感覺,三個人都是影片中最後表情無誤)

17.jpg  

這趟出來玩氣氛很妙,因為三個人心內追求的點都不一樣[講白一點就是貌合神離]

18.jpg  

V爸(就是我)想的是拍照,隨身不離的是相機(還比小孩親)

19.jpg  

拍天拍地拍東西都比全家人合照更重要

20.jpg  

21.jpg  

珈常則是帶著自己的當時剛出版的書孩子,以及兩個LC龍鳳寶寶組成自己的小團體

23.jpg  

到哪都先興沖沖的幫她們合照才理我們,拍鍋子也比拍孩子重要

22.jpg    

說穿了就是夫妻兩人都一個樣  忙拍照

24.jpg  

V男孩更妙,因為自從第一天啟發了他的主持天賦,後來不管到哪都是阿翔上身,到哪都一定要唱食尚玩家開場曲,超放得開完全不顧他人的眼光,連路人經過看到這小鬼都忍不住回頭偷笑

(本篇文章影片均經V本人同意開放,這孩子不止一次許願希望自己長大能當上主持人,還是憲哥那種的)

當然出國前咱珈常大人花了大把治裝費,交代小的這趟一定要拍回[雪地浪漫照]

25.jpg  

一有空就幫她們拍很多到此一遊照,在此貼心提醒各位爸爸腦公,如果在雪地拍照發現拍親愛的美女腦婆大人變得暗暗黃臉時,那絕對是因為在雪地的環境中,數位相機的自動測光會因為整個畫面都是亮白色而降低曝光度而導致照片偏暗

26.jpg  

這時千萬記得要手動增加曝光[EV+1]或者是選擇場景模式為[雪地],就能把黃臉婆還原成白皙少女,當然就不會被罵了~讚(筆記)

GE2A4177_DxO.jpg  

28.jpg  

到日本過聖誕&跨年好不好玩?值不值得?有沒有煙火看?讓哥告訴您:『聖誕精彩、元旦無聊』!

由於日本過的是新年,12月31日除夕傍晚五六點大多數店家就趕客人關門(哥當日5:50走進北海道唯一的1家APPLE STORE要買IPAD Pro,被請出來當著面拉下鐵門,真的)

29  

奉勸愛逛街買東西的捧油們,千萬不要來日本跨新年(珈家偏選這時來可是有原因的:1.卡俗 2.本來就鄉下沒啥好逛 3.冬天來北海道要幹嘛?玩雪嘛!玩雪最討厭怎樣?人多嘛~當然人越少越好)

30  

才六點札幌市區已經空蕩蕩了

這幾天的行程景點,因為跟團不外乎就芭樂點,懶得提了(早說不是介紹旅遊囉),其實V男孩出生前我們早已不再跟團出國,自由行才是王道啊(大家試過就知道)~

GE2A4507_DxO  

GE2A4503_DxO  

考慮過租車自由行,轉頭卻看到小二拖油瓶(走路很懶)加上沒在外國雪地開過車(合歡山不算),想想有點剉還是算了

P1060991  

GE2A4481_DxO  

不過跟團也有好處!不用煩惱接下來去哪 吃啥

當別人在逛景點買名產下車尿尿時…我們自顧自在旁邊拍MV

P1070098  

P1070102  

 雖然只是短短幾秒的影片,已填補了我二十年來心中存在的一個缺口,雖然男主角已不是我,偶像劇也變成搞笑片,要感謝我的家人,謝謝劇組,讓我能完成多年的心願

<時光飛逝 在某安養院>
「爺爺˙你怎麼哭了,身體不舒服嗎?」護士小姐問
看著手機播放這一段短片,老人家突然靜了下來
雖然早就忘了一切,眼角卻不自覺濕潤起來

GE2A4705_DxO  

「護士小姐,我也不知道,怎麼好像想起了甚麼事情~讓我心滿意足的事情」

P1060964  

男人一但過了40就剩下一張嘴,總愛說過去,說完就忘記,這篇也是留給我自己往後的日子作為回憶的紀念

 各位還記得一開頭V男孩對我許的心願嗎?我當時允諾要把他在北海道的初試主持作品寫給大家看

GE2A4827  

如果哪天在某個街角,某個小舖我們偶然相遇,希望大家能對他揮揮手笑一下,也讓他過過癮嗨哈

GE2A5041_DxO  

勇敢去追尋夢想前進吧,我的孩子[V男孩.文森]~

最後獻上貼心小提醒,又到了下雪的季節囉,和我們一起到北海道拍攝屬於自己的偶像劇吧

(THE END)

 延伸閱讀

北海道禦寒穿搭攻略 ❤ 走在雪地裡的雪靴怎麼選?

 image.jpg  


arrow
arrow

    Ro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