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2A4367.jpg  

還沒去北海道前,就先花錢!

從來沒有一次旅行讓珈姐這麼緊張要怎麼穿~鞋子要選哪雙?

不只要考慮自己,連小孩的穿搭也通通都要慎重考量進去

看到很多去過北海道旅行過的人分享曾經走在融雪的冰上滑倒

然後說有多冷到多冷

我就是耳根子超軟...通通都會聽進去!

然後會自己嚇自己的那種人~ 所以出發時我們的行李箱幾乎都快裝滿啦!!!

被笑說~啊~是去北海道不買東西哩?! ^^"

不過事實證明~如果是跟團啊! 是真的沒有時間去逛街買衣服的!!!

所以我們有慶幸先買好禦寒保暖的衣服...

這趟旅程五天也很幸運都沒感冒發燒!  (算是準備周全了)

GE2A4709.jpg

珈姐就實際12月30日~1月3日五天在北海道的體感溫度

來和大家分享自己的禦寒穿搭心得

先說說衣褲外套及配件部分(鞋子部份下段說明)

基本必備的

1. 發熱內搭衣 - 1件U領 1件高領可替換也可兩件都穿

2. 發熱內搭褲 - 1~2件替換

GE2A4153_DxO.jpg  

基本上Uniqlo或Lativ這兩家的發熱衣褲都可以買

老實說我覺得差異性不大啦~

不過Uniqlo好像的確保暖性的發熱度有更佳

畢竟一分錢一分貨(純粹個人意見)

北海道外面很冷可是進到室內通常都有暖氣

像這張在飯店內的餐廳用餐時

就脫到只剩一件發熱內搭衣才會舒服  

3. 毛衣或保暖上衣 - 1~2件替換或重複穿搭

P1070197.JPG

幫V男孩我準備了兩件可彈性變高領或打開變V領的毛衣或針織上衣做替換

GE2A4303.JPG

4. 外褲 - 2件替換

GE2A4320.jpg    

V男孩我是幫他買Uniqlo的內刷毛防風又防潑水材質外褲

因為小屁孩很愛在雪地打滾玩雪~有點防水材質比較不容易濕透而發冷

我自己的外褲也是Uniqlo的,是以前買的秋冬款緊身羅紋褲

image.jpg  

5. 厚襪子 - 5~6雙

襪子選有比平常厚的

腳底有保暖就比較不會覺得冷

小朋友部份多準備幾雙備著

怕他們頑皮一直去踩很深的雪堆~會讓雪滲進鞋內

一融化時襪子就會濕掉啦就得替換

GE2A4209.JPG

6. 有帽款長版保暖外套(略為防水較佳) - 1件 

小朋友建議買件羽絨外套就很保暖啦!

幫V男孩買Uniqlo的長版羽絨外套~穿起來挺舒適也暖呼呼!

長版可擋住較多的寒風吹到腿腿~是真的比較不會冷啦!

image.jpg  

然後外套有附帽子蠻重要的! 開始飄雪時就可以立即戴上擋雪

image.jpg

我自己是買了Zara內刷毛的軍裝外套

因為喜歡內刷毛和帽子一圈的毛都還可以拆~

這樣在台灣還可以穿到春天當風衣穿

比較實穿啦~

GE2A4011.JPG

如果愛美的女性又不嫌行李重的~是可以準備兩件外套輪替穿搭!

照片會比較有變化! 因為也都只會拍到外套

這件偏卡其軍綠羽絨外套是我在快出發前在Lativ買的(特價999時下單)

我擔心Zara內刷毛那件會不夠保暖才又緊急補買一件羽絨長版外套

Lativ這件的羽絨沒有很澎~所以算蠻輕的!

外型也不像是蠶寶寶般的羽絨外套~我才喜歡

但可惜顏色較不襯我的膚色~所以後來還是穿紅色那件居多

1月初的北海道其實沒有想像中那麼冷~差不多-3度左右

這兩件外套對於超級怕冷的我來說都算保暖耶!

我是在台灣寒流一來就會冷到吱吱叫!

容易手腳冰冷的那種! 傳說中的冷底人!

不過個人覺得兩件比起來~Zara內刷毛的保暖度還是略勝一籌!

附帶一提的是這張照片裡我的圍巾是很厚實又柔軟的,攤開可以變條小毛毯

在車上可以拿來蓋還蠻溫暖的!

色塊拼接也蠻特別~holy holy購入的

7.配件類:毛帽/圍巾/手套/口罩/抗UV墨鏡

GE2A4210.JPG  

我覺得毛帽如果自己本身不太喜歡戴的可以省略,

直接用外套的帽子也可以

不過毛帽還可以拉下來身兼耳罩

保護耳朵不受凍啦!

墨鏡是在一片白茫茫的雪地裡若有陽光時會容易雪盲

最好帶著墨鏡保護眼睛用

image.jpg  

圍巾我是自己和V男孩從以前就陸續收集了好幾條

所以就都帶出來替換做點造型上的視覺變化

GE2A4253.jpg  

尤其小朋友戴起毛帽和圍巾就是一整個可愛❤

手套最好選防水材質的會較合適玩雪

GE2A4240_DxO.jpg  

人中很怕冷又怕脫皮的(就是我!!! 自己舉手)

冷風吹久還會鼻水開始流的

就認命點戴口罩吧! 要拍照時再拆下來吧!

image.jpg    

剛開始前幾天珈姐還很愛水~不戴口罩!

結果沒兩天我的人中和鼻頭就凍傷脫皮啦! 超痛!!! 

後來還是乖乖戴著吧! 還逼迫小孩也一定要戴~

V男孩不太喜歡戴,結果鼻子過敏鼻水一直流,

然後晚上睡覺吹到暖氣就流鼻血啦!

有時候會很氣小孩不聽話!!! (該打屁股!阿木在講都沒在聽吼)

GE2A4538.JPG  

另外怕冷的人請再多準備

6. 輕羽絨背心(無帽為佳)

我選Uniqlo的(挑基本的黑色系較好搭配)

無帽款背心較方便搭配有帽的外套

 P1070438.JPG  

小朋友也是準備一件無帽款的輕羽絨背心較好搭配

沒那麼冷的飛機上或室內都可以穿

 P1070392.JPG  

在雪地裡選雙好鞋也是重點耶!

這趟旅行能平平安安回來就是靠它們啦!

選購雪靴重點

1. 表面防水(也可以買防水噴霧來噴)

2. 中高筒(遇到深雪較可以避免雪滲入)

3. 底部刻痕較深,膠底止滑

4. 小孩款可以選有附帶冰爪的

image.jpg  

基本上在厚厚軟綿的雪層行走還不怎麼會滑

因為鞋子都陷進去啦!!! 但是就怕雪會滲到鞋子裡

所以鞋子要選表面防水中高筒較佳

不然滲雪融化成水在鞋子裡

襪子濕掉就會冷啦~~~

P1070406.JPG 

但是走在融雪的冰上就可滑的咧~

P_20151224_141329.jpg  

我和先生在出國前就為了雪地裡止滑!!!

一起買了Timberland的鞋

因為不想發生在冰上跌倒骨折(有聽過這樣的案例)

P_20151224_141822.jpg  

基本上買有防水材質的皮革款就很防水了

Timberland有賣防水噴霧

我們也有買一罐小罐的來幫小朋友的雪靴多噴多一層防水

P_20151224_141843.jpg  

Timberland的鞋底是膠底又刻痕深

所以止滑效果真的還不錯!

不過在融雪的冰上還是難免會有點滑!

走路方式也很重要!

就想像是在很早以前的冰宮上用溜冰鞋走路那樣~

腳步要稍微抬起再放下~

千萬不要用拖拉式走路或是小跑步~會容易滑倒!

P1070457.JPG  

至於V男孩的鞋我們是去山頂鳥登山用品店買的兒童專用雪靴(附帶冰爪)

只是冰爪要開開關關是有稍稍麻煩了些!

P1070459.JPG

可是還是要以安全為重~不能怕麻煩囉!

怕小孩不會控制走路的方式~

P1070458.JPG  

冰爪在進到室內和車上時要收起才不會刮傷地板!(切記)

不過後來我在台中勤美樓下的ABC MART也有看到賣小朋友的雪地專用雪靴~

款式選擇性比較多也不錯呦!

若是到日本的第一天就能去札幌的狸小路商店街~

那邊也有ABC MART鞋店可以選購雪靴(不過也要有時間逛啦)

  GE2A4237.JPG  

好啦~珈姐關於北海道的禦寒穿搭攻略和雪靴開講告一段落~

寫食譜有職業病! 連穿搭還是要來個Tips幫大家抓重點複習

image.jpg  

雪地穿搭Tips

1. 發熱內搭衣+發熱內搭褲

2. 毛衣或針織保暖上衣

3. 防風防水內刷毛外褲

4.  厚毛襪

5. 輕羽絨背心(可有可無,依怕冷程度)

6. 長版保暖外套(有防潑水較佳)

7. 配件類:毛帽/圍巾/手套/口罩/抗UV墨鏡

選購雪靴Tips

1. 表面防水(也可以買防水噴霧來噴)

2. 中高筒(遇到深雪較可以避免雪滲入)

3. 底部刻痕較深,膠底止滑

4. 小孩款可以選有附帶冰爪的

保暖及防護措施Tips

1. 保溫杯(裝熱飲用)

2. 暖暖包(貼式或手拿式都可準備)

真的真的很怕冷的人可以在腳底貼上暖暖包

不過我沒試過啦~ 因為這趟去沒有我想像中冷!

真的也還好啦!

只有在玩雪的雪樂園遇到大太陽,融雪時特別冷一點~

還好有免費的熱可可能續杯一直喝^^

3. 雨傘 (有時候會下雨或下雪,帶著以防萬一)

我們就有一天的下午有遇到下大雨

4. 乳液和護唇膏: 天氣很乾冷所以手和嘴唇都需要常保濕和滋潤

加上會去泡溫泉,大腿和小腿常會乾裂的人也最好帶著身體乳霜備用

PS. 珈姐在這裡提供的是基本禦寒配備方向

我們是一月初在北海道遊玩~感覺還沒有到非常寒冷!

若是二月去可能會再更冷些

每個人怕冷程度不一再加上天氣可能下雨會更寒冷

所以請自行斟酌再多增添衣物以備不時之需喔! 

FB_IMG_1452070551299.jpg  

祝 要去北海道玩耍的朋友們 旅途平安 玩得開心呦❤

延伸閱讀:

 

珈家2016北海道跨年記&V男孩主持秀影片

 

image.jpg    

然後啊~珈姐有出了本鑄鐵鍋料理食譜書

不嫌棄的話請到博客來瞧瞧或去書店翻翻看^^

 {幸福珈常菜: 鑄鐵鍋料理 美味不設限}

 博客來: 按此瞧瞧 

image.jpg

各位叔叔阿姨哥哥姊姊們~

請幫幫我家阿木買本書吧! (眨眼)

感謝大家的熱情捧場幫忙! 啾咪

image.jpg

您的一個小小按讚,對我都是大大的鼓勵,謝謝! 

image

歡迎加入珈常日々雜話曆粉絲頁一起來話家常,分享鑄鐵鍋料理 ❤Bon Appétit ❤ 

*請勿任意直接轉載或抄襲文章,歡迎引用分享,請註明出處和來源網址。  

 

 

 

 

 

 

 

 


arrow
arrow

    Ro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