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jpg  

日本甜點研究家 福田淳子 X 山崎彩 的自製鬆餅配方大公開  

配方經出版社同意公開如下  

❤迷你小熊鬆餅❤

使用鍋具: Le Creuset 16cm 黑琺瑯鑄鐵平底圓煎鍋

食材 份量
雞蛋 1個
砂糖 20g
原味優格 50g
牛奶 40ml
少許
沙拉油 2小匙
低筋麵粉 75g
烘焙粉(泡打粉) 1小匙

ps. 泡打粉請選用無鋁的

image.jpg

 *裝飾用發泡奶油(無鹽奶油50g+牛奶1大匙)打發

奶油放在室溫下軟化,攪拌至滑順再用攪拌器將空氣打入般打發,

再一次一點加入牛奶繼續打發至平滑糊狀

image.jpg  

在攪拌碗裡打散雞蛋

image.jpg

再依序將砂糖,優格,牛奶,鹽及沙拉油

加入攪拌

image.jpg  

將低筋麵粉和烘焙粉混合後過篩加入

image.jpg

 用橡皮刮刀攪拌至粉末消失

(我偷懶不想多洗一個工具,就直接用打蛋器輕輕攪拌啦!動作輕一點別讓麵糊出筋就好)

image.jpg  

原食譜書是用不沾鍋

建議將不沾鍋平底鍋加熱後放在擠乾的溼毛巾上面冷卻

珈常菜Roka我家裡沒有不沾鍋

所以加碼和大家介紹我自己用鑄鐵鍋煎出均勻烤色鬆餅的秘訣

我的方法是先洗鑄鐵鍋,然後讓鍋裡有殘餘的水,

開中小火加熱至鍋內水都蒸發後也差不多預熱完成

這樣就不用加油也沒有空燒的問題

煎鬆餅,鍋裡不加油才能煎出漂亮均勻的烤色,就不會煎出醜醜的虎紋

若覺得鑄鐵鍋預熱後的溫度過高也可以像食譜書用濕毛巾方法這樣降溫

或是先關火,降溫一下也可以

我的鍋子因為很常用! 所以鍋子已經養到不沾~

新鑄鐵鍋建議可以多煎些培根或雞腿皮等,用動物油脂多多養鍋

image.jpg  

再開小火用大湯匙倒入麵糊,做出小熊的臉

 image.jpg    

再用小湯匙倒入少許麵糊,做出兩邊小耳朵

image.jpg

當麵糊整體冒出泡泡時即可翻面

image.jpg   

反面稍微煎一下就可以起鍋

image.jpg  

剩下的麵糊依相同方式煎好

 image.jpg

待鬆餅稍微冷卻後,在臉的中心抹上發泡奶油

至於小熊裝飾眼睛及鼻子是用巧克力糕點裝飾筆

我則自己改用現成新鮮藍莓(洗淨擦乾擺上即可)

  image.jpg

充滿童趣感的療癒系小熊鬆餅

作法超簡單

快一起來試作吧 !

image.jpg  

小孩會煩惱要先吃眼睛呢?還是耳朵? 還是鼻子啊? (很可愛的煩惱~噗!)

image.jpg

小甜點

博客來購書網址: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71855

樂活文化出版社現在要大方送出五本小甜點食譜書

要怎麼有機會得到{小甜點}這本好書呢?!

請鎖定我的粉絲專頁看活動詳情喔!快來試試運氣吧!(招手~)

image.jpg

您的一個小小按讚,對我都是大大的鼓勵,謝謝!

image

歡迎加入珈常日々雜話曆粉絲頁一起來話家常,分享鑄鐵鍋料理 ❤Bon Appétit ❤

*請勿任意直接轉載或抄襲文章,歡迎引用分享,請註明出處和來源網址。

 

 


arrow
arrow

    Ro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