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jpg  ˊ

上週去台北時又順便去了Natural Kitchen(日系雜貨專賣店)

image.jpg  

image.jpg  

森林系動物的餅乾模真的是好療癒!!! 看到的當下,我腦海裡已經在幻想它們成餅乾狀的模樣啦!

決定要先用這些可愛的餅乾模來烤酥脆又有淡淡茶香的紅茶餅乾

image  

法式浮雕花紋小缽和小盤子也是可愛到爆炸~

一白一粉有夠夢幻的! 拿來裝午茶餅乾或是當杯底盤都很合適

image.jpg  

因為太想讓我的讀者們也能在家和我一起逛Natural Kitchen的雜貨

明明店裡是不准攝影的,Roka我還是豁出去很厚臉皮的問了~可以拍照嗎?

就是超想在blog和大家分享呀! 我知道有很多煮婦跟我一樣愛買這些小雜貨,是不是?!

廚房裡永遠少一件杯碗瓢盆跟衣櫃裡永遠少一件衣服的道理是一樣的^^

image.jpg  

很幸運得到店家主管的首肯,才能光明正大地拍這春季的新貨給大家瞧瞧呀!

image.jpg   

法式浮雕這系列真的很可愛!

要不是我之前為了寫豆漿機食譜書買了太多的杯子,不然一定也會帶這組杯子回家的啦~

image.jpg  

❤ 紅茶餅乾 ❤ 

份量:3~4人份

食材 份量
低筋麵粉 200g
無鹽奶油 80g
全蛋 1顆
細砂糖 60g
紅茶包 1包

 

image  

奶油於室溫下軟化後,用打蛋器攪拌成泥狀再加入細砂糖攪打均勻成微白狀

image.jpg  

將蛋液打散後分次倒入奶油泥中攪拌均勻

image.jpg  

撕開紅茶包將紅茶粉倒入並篩入麵粉

image.jpg  

以刮刀拌勻成無粉狀的麵糰

image.jpg

以保鮮膜包起麵團放進冰箱冷藏30分鐘

image.jpg  

從冰箱取出麵糰,放在有撒少許麵粉的工作台上

鋪上一層保鮮膜用桿麵棍桿成均勻薄平狀

image.jpg  

開始壓模

image.jpg  

烤盤鋪烘焙紙,放上壓好的餅乾麵糰,

送進已預熱170度的烤箱,放中層烤15分鐘

中間可以更換烤盤方向,讓餅乾上色更均勻些

(偷偷也壓了個LC鑄鐵鍋模餅乾來插花^^)

image.jpg  

每家烤箱火力不一,我家的火力好像有點大了些,比較細的部分有上色得比較深

所以最好在烤箱旁觀察上色變化來判斷增減烤焙的時間呦!

才剛烤出爐,顧不得燙手就嘴饞嗑了好幾隻松鼠和梅花鹿啊!

太香酥的手工餅乾啦~好好吃^^

image.jpg   

Tips

1.天氣太熱時,室溫過高或是小朋友手溫較高,

建議麵糰最好冷藏至1小時,才不會過軟而很難操作壓模跟取出

2. 喜歡紅茶味更濃的話,也可以多加一包紅茶粉噢!

紅茶包也可以換成其他口味的茶包

 image.jpg   

Natural Kitchen日系雜貨店

沒特別標價格的都是一律50元  

image.jpg  

我只要每次有去台北必逛的小店

目前都只有台北有~超希望能趕快來台中展店啊!!!

台北Natural Kitchen店家資訊:

忠孝店
・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107巷5弄12號(忠孝復興站4號出口)
・(02)8773-8498
微風松高店
・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6號B1F
・(02)2758-0663
中山店
・台北市赤峰街3巷28號1樓
・(02)2556-2338
 

image.jpg

您的一個小小按讚,對我都是大大的鼓勵,謝謝!

image

歡迎加入珈常日々雜話曆粉絲頁一起來話家常,分享鑄鐵鍋料理 ❤Bon Appétit ❤

*請勿任意直接轉載或抄襲文章,歡迎引用分享,請註明出處和來源網址。

 

 

arrow
arrow

    Ro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