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jpg  

家裡有剩的快過期吐司,拿來變身為華麗可口的麵包布丁,

是每個英國媽媽幾乎都會給孩子做的家常點心

image.jpg  

而且用比較沒那麼新鮮的土司來做還效果更好呢!

因為較乾的吐司塊更能吸收布丁蛋奶液的湯汁,讓麵包布丁的口感更滑溜喔!

image.jpg  

❤ 草莓巧克力麵包布丁 ❤ 

份量:2~3人份

使用烤模:Le Creuset 琺瑯鑄鐵平底圓煎鍋 16cm+1個花花烤盅

若沒有鑄鐵鍋也可以用一般淺烤盤或烤皿噢!

這裡的用量也可直接用一個約20cm的烤盤或鑄鐵平底圓煎鍋

食材 份量
吐司 3片
全蛋 1顆
蛋黃 1顆
紅糖 20g
鮮奶 200ml
鮮奶油 50ml
君度橙酒 1小匙
巧克力豆 30g
杏仁片 20g
[抹鍋用]奶油 適量
[表面] 紅糖 15g
[裝飾] 草莓 適量

Tips

1.若無橙酒可以省略,或是用蘭姆酒代替也OK

2. 杏仁片因為放冰箱保存,容易有濕氣,在烤箱預熱同時可將杏仁片放進去預先烘烤過

這樣會更容易帶出堅果的香氣呦!杏仁片也可以用喜歡的堅果取代

3.用濾網過濾布丁奶蛋液會讓布丁口感更滑溜細緻,麵包上倒入奶蛋液後至少靜置20分鐘以上,

甚至可以前晚放冰箱隔夜後,讓麵包吸滿湯汁,烘烤成品口感會更佳喔!

4.在表面撒上些許紅糖是讓麵包更酥脆的秘訣

5.裝飾的草莓可用自己喜愛的水果丁代替,水果類會出水,先不和麵包布丁一起烤,

這樣麵包布丁才不會過於溼黏,而讓口感變差

6.用一顆全蛋再多一顆蛋黃是讓布丁蛋香味更濃的秘訣

image.jpg  

先將烤盤裡抹點奶油

  image.jpg

將吐司切成2~3公分大小的麵包丁,斜插擺入烤盤裡,

儘量讓吐司邊朝上,烤出來的表面會更酥脆好吃

這裡若喜歡更香濃的重口味,可以將吐司塊每塊都先塗上奶油噢!

只是這樣熱量會破錶啊!!!請斟酌身材並慎思^^ 呵

image.jpg  

處理布丁蛋奶液:

1.先將一顆全蛋和一顆蛋黃先在碗中打勻後,加入20g的紅糖攪拌至糖溶解即可(不要過度攪拌至打發)

2.加入鮮奶及鮮奶油和君度橙酒攪拌均勻

image.jpg  

用濾網過濾布丁奶蛋液會讓布丁口感更滑溜細緻

懶惰者也可省略啦~ 呵呵

image.jpg  

將布丁奶蛋液慢慢倒入麵包塊的縫隙當中

(不要沖入太快,以免麵包塊會浮起)

image.jpg  

我刻意讓上面的部分麵包未吸收到蛋奶液,保留表面麵包酥脆口感

成品吃起來會比較有層次跟豐富也不那麼膩口

如果都愛布丁口感的麵包則可以讓全部麵包都浸到蛋奶液

image.jpg

有時間的話,請在這步驟靜置約20分鐘,

讓麵包能吸收到更多的蛋奶液,烤出來的效果跟口感會更好

image.jpg  

烤箱預熱180度

撒上巧克力豆及烤過的杏仁片

image.jpg  

在表面撒上些許紅糖是讓麵包更酥脆的秘訣,

進已預熱180度的烤箱放中層烘烤約20分鐘

image.jpg  

 將切片的草莓擺放在出爐後的麵包布丁上就更顯華麗可口誘人啦!

image.jpg  

草莓的酸甜跟香濃的巧克力麵包布丁超級match!!!

底下的麵包布丁吃起來滑溜溜的~上層的吐司邊部分又有蜜糖酥脆口感

烘烤過的杏仁片帶來迷人的堅果香氣

豐富的層次讓人一口接一口的停不下來

image.jpg  

老實說,自己家裡做的麵包布丁,用料就是比外面來得澎湃又用心

每一口都是滿足的幸福味道  

image.jpg

Roka從2014年開始在網路上分享鑄鐵鍋料理與烘焙食譜,

沒想到也默默地有累積一些很可愛的讀者粉絲們,

其中還有一位讀者是彩妝造型師pingi,她有天很開心的私訊給我,

告訴我她很喜歡我的美食料理與文字,也很欣賞我的美感,讓我好開心!

她寄了她自己撰寫的新書和我分享,是可以讓黃臉婆變美美的一本寶典呀!(我很需要)

pingi髮妝新書預購詳情>>>http://pingistyle.pixnet.net/blog/post/379989038
(博客來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43369 )

能這樣在網路上認識朋友,交流各式資訊與生活分享,真的很有趣!

希望對妝髮有興趣的朋友們也能給她支持呦^^

image.jpg 

說真的,珈常菜我很受寵若驚,

感謝很多讀者粉絲的厚愛,甚至會私訊給我,問我有沒有出食譜書?

希望我能出食譜書,她們想買呢!(好害羞)

在這也要跟一路支持我的朋友們分享讓我很雀躍的好消息~

很幸運的!在2015年我也真的有這樣一個計劃要付諸實行了!

我想努力撰寫一本書是...我以後孫兒們也會喜愛的老奶奶鑄鐵鍋食譜集,

像是Grandma's Recipes這樣,哈!

(自己真的很愛幻想,是哪來的孫兒呀!噗~拿鑄鐵鍋敲頭)

希望屆時,大家也會喜歡^^敬請期待~

image.jpg

您的一個小小按讚,對我都是大大的鼓勵,謝謝!

*請勿任意直接轉載或抄襲文章,歡迎引用分享,請註明出處和來源網址。

 

 


arrow
arrow

    Ro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