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jpg

  從入秋之際到冬日這段時間,最火紅之料理莫過於是麻油系列啦!

不外乎是常見的麻油雞,麻油腰子等(我都超愛吃的

這次因為趕時間~做的是超快速就能煮好上桌的麻油蝦

然後一上桌也迅速就被秒殺,蝦子超鮮甜好吃的呀!V男孩一直猛嗑

我家V男孩只負責出張嘴說:『我還要』,老母我就很認份的幫他剝好蝦

唉呦喂呀!想當年可是孩子的爹會幫我剝好蝦呀! 只能說是。。。True Love啊!呵

image.jpg  

❤ 枸杞麻油蝦 ❤ 

份量:2-3人份

使用鍋具: Le Creuset 22海岸藍黑琺瑯媽咪鍋

食材 份量
白蝦 1斤
麻油 2大匙
老薑片 約10片
枸杞 1大匙
紅棗 5~8顆
米酒 250~300ml

image.jpg  

老薑切薄片,越薄越容易快速煸出薑香味,

image.jpg  

枸杞和紅棗洗淨後用些許米酒泡著備用

image.jpg  

冷凍白蝦以活水沖洗退冰約2~3分鐘後瀝乾備用

可依個人習慣處理蝦子(剪鬚去腸泥等)

image.jpg  

不放油先以中小火乾鍋將老薑片兩面水份煸乾至邊緣呈捲曲狀(約2~3分鐘)

image.jpg  

轉小火倒進麻油將薑片煸出薑香味

image.jpg  

倒入米酒和枸杞及紅棗,不蓋鍋轉大火煮沸,讓酒精些微蒸發掉

image.jpg

再放入蝦子,蓋鍋燜煮約2-3分鐘至蝦殼變紅色及蝦身彎曲

image.jpg    

簡單易做又快速完成的麻油蝦!可以端上桌囉!

image.jpg  

把蝦蝦稍微擺整齊會更有宴客菜的感覺^^

麻油料理吃完就是會讓胃暖呼呼的! 冬天怎能少了這一味~

Tips 

1. 麻油不耐高溫會容易變苦,所以先乾煸薑片再放麻油,可以避免麻油久煮變苦,

還有薑片要切得越薄越好,會加快煸出薑香味

2.米酒的量可依個人喜好斟酌用量噢!

3. 因為有枸杞和紅棗的甜味調味,加上蝦子本身的鮮甜味,所以不需再另外調味,

麻油料理加鹽也容易會變苦噢!

若真的嗜吃重口味,倒是可以另外用小碟子盛裝胡椒鹽之類的調味料作沾取使用

image.jpg

您的一個小小按讚,對我都是大大的鼓勵,謝謝!

*請勿任意直接轉載圖片或文章,歡迎引用分享,請註明出處和來源網址。

尋找更多食譜可至我的食譜牆

 

arrow
arrow

    Ro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