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jpg      

隔夜的臘味煲仔飯有剩的臘腸和青江菜,

和淋過甜醬油的白飯,從冰箱拿出剩飯剩菜保鮮盒時賣相並不討喜,

思考一下要如何變化成熱騰騰的菜色,嗯~蛋炒飯是最快速又方便的選擇!

在此要先分享前天用電子鍋做臘味飯的有趣做法:

image.jpg

要讓臘腸隨飯蒸好出來的賣相佳,

可以將臘腸切半直立擺陣放!

哈哈~我邊放邊笑,真的很像在擺什麼陣~作法是嗎?!

連我家老爺一回來打開飯鍋~嚇一跳! 唉呦~這是什麼???

 image.jpg  

讓每根臘腸均勻分佈擺好陣之後...

用電鍋快速煮白飯的選項,

這樣可以減少臘腸泡水蒸煮的時間,避免煮太久而賣相不佳,

而且在飯上面的臘腸沒有泡到水,

煮出來的臘腸口感很剛好,色澤也還不錯噢!

只不過電子鍋裡較暗~拍照起來偏深,看不出來>"<

這個臘腸切半擺陣方法真的還不錯!只是放的時候要有平衡感,

不然也是會倒,稍微把旁邊的飯粒堆一下讓每根臘腸能直立起來,

下次我要用鑄鐵鍋來試試

延伸閱讀:Le Creuset X 臘味煲仔飯

image.jpg  

開始來剩飯剩菜大變身嘍~

剛好冰箱裡還有前天做莎莎醬剩的半顆洋蔥,順便清冰箱

半顆洋蔥切丁

剩的食材臘腸及青江菜也是切丁

打三顆蛋,加一小匙鹽至蛋液裡拌勻

image.jpg  

鍋裡放少許油,先炒軟洋蔥再加臘腸拌炒後,

以少許鹽巴及黑胡椒調味盛出備用

(這次因小孩要吃沒加黑胡椒,我家孩子對辣還真有點敏感)

image.jpg  

以原鍋可視情況再加少許油,

先下蛋液再放白飯拌炒後,可加一點醬油提味

再將洋蔥及臘腸和青江菜都加入快速拌炒就完成囉!

image.jpg  

 

image.jpg  

image.jpg  

簡單的變化讓隔夜飯菜變好吃

做完有種幫料理整型的感覺! 呵

image.jpg

您的一個小小按讚,對我都是大大的鼓勵,謝謝!

*請勿任意直接轉載食譜文章,歡迎引用分享,請註明出處和來源網址。

 

 
 

arrow
arrow

    Ro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