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jpg

鳥窩太陽蛋

(是自己亂亂取的菜名)  

如果我有開家brunch

這是我會想上桌的菜色之ㄧ

簡單好做又美味可口噢!

這道菜是某天在youtube看到阿嬌生活廚房示範的鳥巢馬鈴薯蛋

真的是讓我好驚豔

一直想著要來試做看看

嗯~ 真的很好吃! 超適合一人份的早午餐

我也有做些變化

多了蔬菜類的豌豆苗就更健康囉!

image.jpg  

鍋具: 20cm小平底鍋

食材: 馬鈴薯 1~2顆

雞蛋1顆

豌豆苗 少許

 image.jpg  

調味料: 鹽 少許

黑胡椒 少許

義大利香料 少許

奶油 或是 橄欖油 少許

巴西里末 少許

image.jpg  

作法

先將馬鈴薯削皮後刨絲

我用食物調理機做還挺快的!

image.jpg  

熱鍋融化奶油備用

如果是用橄欖油就省略此步驟

image.jpg

 在馬鈴薯絲上加少許鹽. 胡椒. 義大利香料 和奶油 (或是橄欖油)

用手抓勻

image.jpg  

將鍋內也均勻刷上奶油 (或是橄欖油)

image.jpg

將馬鈴薯絲均勻鋪在鍋內邊緣

image.jpg  

中心處打入一顆雞蛋

image.jpg  

放入已預熱200度的烤箱

考8-10分鐘

10分鐘是蛋會全熟

可自行斟酌時間

image.jpg  

烤好後

在蛋黃處灑些巴西里末做裝飾

再擺上已用冷開水清洗並瀝乾的豌豆苗即可完成

   image.jpg

好可愛的鳥窩太陽蛋

image.jpg  

這就是我今日的一個人早午餐!

 

image.jpg

 

 
 

arrow
arrow

    Ro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